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5 19:16:20|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忌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幾天前無意中在朋友的部落格裡面看到她對"九"的敘述, 她今年卅九歲,
可是她跟我一樣不忌諱, 我們是什麼年紀說什麼歲, 不會特意去把它
變為一個整數. 其實到目前為止, 我覺得我每次遇到"九" 的年紀, 還
蠻順的咧. 九歲那年隨家人移民美國, 在美國奮鬥了十年, 終於在
十九歲那年第一次返抵國門. 我到現在每次想起第一次自己搭飛機要到
台灣的那種感覺, 尤其是等座艙長通知已到達台灣, 光是中華民國四個字,
就足以讓我感動萬分. 所以我覺得我每次遇到九的年紀, 還過得不錯呢!

日本人對"四" 有忌諱, 我每次過境日本時, 有時有機會過一晚, 搭電梯
時總會發現他們刻意把四跳過去, 在日本是沒有所謂"四樓"的, 總是從三
樓直接跳五樓, 我常在想那這日本人若住到國外去, 會不會刻意也不選"四"
樓, 這讓我很好奇. (*日本話的"死" 與"四"同音)

或許是因為從小家裡因為信仰的緣故, 早就沒什麼從祖先傳下來的忌諱,
況且, 我覺得有忌諱只是讓我們綁手綁腳罷了, 做事情很不方便, 所以
我覺得沒忌諱是幸福又自由的.

台長: 小芬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