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6-17 10:13:50| 人氣5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想,妳曾經是赤足天使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第壹眼見到赤足天使這個詞,是在三毛的文章裏,赤著腳的孩子總是那麽容易打動人的心。孩子的她們,不喜歡雙腳被鞋子束縛,於是邁出稚嫩的雙足踏在地上。她們蹲下身數著腳趾頭,嘎吱嘎吱翹著自己的腳趾頭玩。欣喜的模樣就像壹個小天使,那麽妳小時候,是不是也是這樣的天使呢?
推荐文章:momencying22
registrakipa
  我經常會在學校的操場上看到壹群孩子,她們赤著腳在草坪上跑著,打打鬧鬧。偶爾會摔倒,然後爬起來,拍拍雙手繼續鬧。妳看,孩子的記性就是這麽差。她們玩累了就會坐下,絲毫沒有形象的,然後看著自己踩的黑漆漆的小腳板,聽家長溫柔的訓斥,卻還是會咧開嘴咯咯的笑。
  我總是會在孩子的笑容裏看見我的童年,我也總是容易在孩子的眼睛裏想起曾經。那麽妳呢?是否也會想起?
  孩子的時候,就是會在夏天把鞋子瀟灑地甩開。那時候不怕曬,不怕燙,在烈日曬得發燙的馬路上行走。家裏人會訓斥說,女孩子不穿鞋小心以後變成馬大腳,但是我們有什麽在意呢?吐吐舌頭又赤著腳跑出門,去踏水,去踩泥巴。邁著黑不溜秋的腳回來,那樣赤足的時光可真是教人懷念吶。
  可是轉眼,身邊的姑娘都開始穿精致的小高跟,踏得壹步步搖曳生輝。身邊的小夥子開始穿皮鞋,打領帶,邁的步子踏實穩重。
  妳會想著,自己似乎只是轉了個身,卻被時光遺漏的遠遠的。妳也會追著大家的步子,讓自己看上去成熟可靠。可是妳終究還是會想念,小小的赤足天使會拽著妳的衣角,用亮如星辰的眸子看著妳問,我的腳丫黑不黑啊?妳會蹲下身刮刮她的小鼻子,讓她繼續奔跑嗎?
  妳知道嗎?妳所懷念的不只是那樣壹段赤足的歲月,還有妳在那段歲月裏的無拘無束,那時候的妳是無比灑脫。
  我們所懷念的童年,不只是壹段年少,更多的是我們年少的天真爛漫。最念少年春衫薄,赤足無懼年華傷。
  我明白,赤足的時光終究是壹去不復返了。
  我只是會在清晨的時候,赤著腳跑到陽臺,趴在欄桿上,睡眼惺忪地看著藍的透徹的天,那樣的天空,見證著多少赤足的天使呵!

台長: 傲雪青春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