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8 16:23:17|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超女”知性俏佳人張靚穎:我不想拿冠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張靚穎母女倆長發很像,笑容很像,美麗很像。





張靚穎給人的感覺像香草,笑容是淡淡的,性感是淡淡的,驕傲是淡淡的。在舞台上給人的感覺似乎是知性美人,但在排練現場她卻是愛笑的,她的笑場指數僅次於有“笑姑”之稱的何潔,人多的時候她可以不停地和攝像師打鬧,但當她一個人呆著,似乎又恢復了冷若冰霜原貌。我想她的冷,一方面是她的性格使然,另一方面也可能和她極高的才華有關,“恃才傲物”這個成語用來形容她非常恰當,或許她自己也沒有意識到,但那的的確確是存在的。

  可能是在外跑場時間長,參加比賽次數多,面對記者時張靚穎又是非常配合,而且很明白記者需要什麼東西,再敏感的問題也不避諱。有一次排練間隙吃飯,可能是某位工作人員哪裡惹了她,我竟然聽到了從她嘴巴裡蹦出了臟字,看到記者回頭她馬上又吐了吐舌頭,一副做錯事的無辜表情。

  張靚穎是愛音樂的,照她的話來講,隻有洗澡、洗臉的時候,MP3耳機才會被摘下來。和她聊其他話題,她的語言有條理但無激情,一談到心愛的瑪麗亞·凱麗,她的眼睛馬上亮光閃閃,這個時候她像個孩子!

  ■規定動作

  新京報:你們成都三強的表現與在成都唱區時相比,感覺不一樣了,是不是因為壓力太大,還是太累了?

  張靚穎:我覺得應該沒什麼關系吧,可能是現在日程安排比較緊,身體比較勞累的原因。

  新京報:說說你最難忘的或最滿意的一場比賽吧。

  張靚穎:最難忘的其實還是海選那一場。

  新京報:你最想唱的歌是什麼,或許你已經唱過,或許沒唱過?

  張靚穎:《Hero》(瑪麗亞·凱麗)、《LovingYou》、《How DoILive》(黎安·萊姆絲)

  新京報:如果你上了PK台最想和誰PK,最不想和誰PK?

  張靚穎:PK的問題我真的沒想過,我覺得這不是關鍵問題,隻要自己唱好就行了。

  新京報:你喜歡什麼樣的男孩子,有參照對象嗎?

  張靚穎:我喜歡誠實的男孩子,其他的沒有想過。

  新京報:有人說你是五強中最有女人味的,你對自己身體哪一部分最滿意?

  張靚穎:我最滿意的是自己的手。

  ■尖峰對話

  新京報:有傳言說,隻要安排你與何潔、李宇春PK,你就要放棄,是否屬實?你能否評價一下這兩位選手?

  張靚穎:沒有吧。本來有過這個想法,很猶豫。主要是我退出這個比賽,會很對不起支持我的朋友,那些歌迷那麼辛苦地在街上幫我拉票,風雨無阻,我退出對她們太殘忍。我之前是欠缺這方面的考慮。

  她們都很好,李宇春在舞台上有很自然的魅力,很迷人。何潔也很好,她上台……完全就是個瘋子,很high,也能帶動台下的人和她一起high。

  新京報:聽說你在上海錯過瑪麗亞·凱麗的演唱會,可以說說當時的情形嗎?

  張靚穎:慘不忍睹。那天早上出門沒買到最后一份報紙,如果買到就能提前知道瑪麗亞·凱麗演唱會的消息。第二天晚上6點我在酒店小睡了一會,10點出酒店,坐出租車去看上海酒吧的歌手是怎麼樣的,結果一上車司機就說前面堵車要繞路,因為瑪麗亞·凱麗在開演唱會,我趕快讓司機往最堵的地方開,但演出已經結束了!我快崩潰了,抱著車門使勁地撞,氣死我了。

  新京報:你曾表示自己不想以唱歌為理想事業,你唱得那麼好又參加那麼多比賽,為什麼?不當歌手的話,你的理想和事業又是什麼?

  張靚穎:我是說過這樣的話,不過以后還是希望做和音樂有關的工作,我比較認同用音樂實現自己的理想。

  新京報:你喜歡瑪麗亞·凱麗,但你一直沒唱《Hero》,為什麼?你最欣賞哪些華語歌手?

  張靚穎:之所以沒唱《Hero》,是因為現在狀態不好。華語歌手裡面比較喜歡張惠妹、李玟、許茹芸、順子。

  新京報:你參加過很多唱歌比賽,超級女聲是最難忘最特別的嗎?

  張靚穎:以前參加很多比賽有點麻木了,但超級女聲是比較特別。

  新京報:就唱歌、人氣、外貌而言,你是綜合實力最強的,你覺得到現在超級女聲最多的在比什麼?

  張靚穎:我覺得超級女聲到最后還是在比“聲”吧。

  新京報:你現在的心態如何,非要拿總冠軍不可嗎?

  張靚穎:我不想拿冠軍,拿了冠軍就一定是最好的嗎?不一定吧。

  新京報:如果讓你出唱片你會選擇什麼樣的歌曲,會是以英文歌為主嗎?

  張靚穎:我出唱片也不一定全部選英文歌。

  ■親友團

  “做事情自己對自己負責”是媽媽平時教育張靚穎最多的一句話。“她做事情從來都有自己的安排,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不需要別人多過問。”了解了孩子的性格后,張媽媽便給了孩子充分的自由,“女兒不喜歡別人干涉自己的事情,這一點和我很像。”張媽媽在面對媒體時很配合,不僅對著鏡頭表現力十足,而且還開玩笑說明年也要報名參加超級女聲。但涉及到女兒隱私時,張媽媽立馬一副“經紀人”相,“我女兒手機,不知道也,她隻接受當面採訪”。

  ■明星粉絲

  我開始喜歡張靚穎是她參加成都賽區預選的時候,我偶然間看到的,一下子就注意到她了。那次她唱的是一個鄉村歌曲吧,唱得非常不錯。后來就開始追看她的比賽,每次她都會給我們帶來驚喜。后來柯以敏刁難她的時候我都覺得非常可笑。她到現在其實還沒有完全挖掘自己的潛力。她的聲音是一個寶藏,非常的棒,但是現在沒有適合她的音樂人來給她制作,也沒有適合她的作品。網上流傳的那些單曲根本沒有充分地體現她的聲音。

  我希望她現在能珍惜機會,找到好的公司展現自己的天才。她和現在的其他超女根本不是一個檔次的,超出太多了,所以才有那麼多人批判她,而且這些批判都不是從音樂的角度,都是一些各種各樣的奇怪的角度。其實這幫人根本就不懂音樂是無國界的。我看超女就是看張靚穎,因為這畢竟也不是一個水平很高的比賽。如果將來她出了唱片,我也會買來支持一下。


台長: 黃愛東西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