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24 07:04:08|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VB花旦之龔慈恩(有點像黃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龔慈恩是我比較喜歡的電視藝人,雖然不能經常看到她的作品,但是她俏皮的眼神,典型的古裝佳人氣質曾經使我非常的著迷,記得在八十年代末關於龔慈恩的貼花經常留連在我的眼線中,有英姿颯爽的一面,亦有溫柔嬌情的一面,但是這麽多年來,從亞視到無線,她並沒能大紅大紫,其中有香港電視界盛産古裝美女的緣故,亦有電視圈實在太小,限制藝人發展的因素,但是凡事總要相對而言,當年華仔跳出無線一飛沖天,但是在我心目中,即使他拍過上百部電影,也不能及黃日華之于郭靖,龔慈恩之于程靈素一角讓人不能忘懷,可見電視圈也有電視圈的好處,藝人的曝光率低,反而能夠因其表演的角色而家喻戶曉。
一襲白衣,淡淡憂傷,這是我對程靈素的印象,即使歲月流逝並不能改變我對這一角色的喜愛,龔慈恩的表演更爲這個角色添色不少,永遠不能忘記程靈素臨終前那一幕,爲了心愛之人在而劇毒纏身,但是竟不能爲胡斐瞭解,以至孤獨而終,一個所謂英雄,連身邊有這樣一個知性女人深愛自己終不能懂,卻一直追逐自己追求不到的所謂佳人,並且當她爲自己付出生命以後還不能悔,這是胡斐的可悲,亦是天上男人的可悲,低吟的晚風,昏暗的火燭,永遠在告誡天下的男人們要珍惜身邊的所有,否則將招來終生遺憾。
但是角色的成功並沒有爲龔慈恩更上一層樓,在TVB這個電視流水線,花旦都在不停的拍戲,不斷充實自己,希望能夠成爲偉大的演員,但是畢竟機會只會賦予少數人,從速食式流水作業中脫影而出成功的畢竟只有張曼玉幾個人,其他的都將埋沒在競爭的海洋中,今天的龔慈恩青春不在,古裝片亦沒有當年都樣叫好,要想再有所建樹,恐怕難上加難,但是她的樣子將和TVB所有的花旦一樣,永遠留在我生命的記憶中,美好而清麗。
目前的內地有一女星外形較似當年的龔慈恩,那就是黃奕。只是黃奕的眼神較細小,體現出溫柔的一面,而龔慈恩卻是我喜歡的那種大眼妹,亮而有神,各有特色,只是現今的黃奕的發揮空間要遠遠過於當年的龔,最近在許多作品中都有看到黃奕的表演,對於她們青春是最重要的,最近看到龔在<<齊天大聖>>扮演一個配角觀音,實在讓人感歎人生的無情,美女因歲月而不在,希望黃奕把握住好時機,不要可惜了如詩年華。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