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9 02:22:19| 人氣9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忙...從...盲從.....讀龍應台2文有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完了龍應台的兩段文章
身為文化人的我
該為我們自己的文化做些什麼呢?

一些同學有能力作一些炫麗的網頁
但似乎不太常想到
到底在這些網頁之中能夠給使用者如何的訊息架構

她們所做的
常常只是有型的入口頁面
然後留一些空白的欄位
讓後來的管理者能夠把資料輕易的填進去
但是明顯的
我門就能感受到這些真正重要的軟體訊息的空間
是如何被這些[有感覺的]設計者所忽視
這是在太可惜了

我們目前面臨的是一個文化軟體、內涵上的缺乏和不足
當年從加拿大回來之後
我就決定要在中國美術上下工夫

但是三年了
我還是在那啃著柏拉圖
用西方看待維拉茲桂滋[宮中侍女圖] La Minas的做法來看東方美術
對老子和易經仍然一無所獲

這學期
我修了一門當代水墨
老師給我門看一些當代水墨的大師做以及現代的東方藝術家的作品
讓我好有感觸

在我拾起水墨畫筆的時候
我也開啟的我內心世界

希望有一天
佇立在東方的我
能讓這世界看到
我這雙黑魄色的眼睛裡的世界

台長: Light寶貝
人氣(9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 個人分類: 文化碎碎念 |
此分類下一篇:北京的一天
此分類上一篇:「抗無聊‧防變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