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0 11:42:12| 人氣5,420| 回應1 | 下一篇

【小吃】歡樂開版文之斗斗斗煥坪水餃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達拉哪達搭~

L&P的吃喝記事第一篇開版文,就由我小PA接下啦!

這次是到閃光L的南庄家裡去拜訪,往新竹回程特地跑到斗煥坪去吃這家耳聞以久而且經過很多次的斗煥坪水餃館~

 我們剛好去的時間是非假日的非用餐時段,進去的時候沒有什麼客人,但是有很多仙女姊姊正在用餐。(仙女姊姊們算我們便宜一點啊~~ 謎:誰甩你啊...|||)

↓這是當時的情景,啊,沒什麼人的說,感覺很像我們在包場~XD

上面這張照片其實是另一間用餐地點,斗煥坪水餃館是兩棟樓房把一樓打通增加用餐空間的。之前連兩次來都是滿滿滿的客人,仙女姊姊們忙進忙出,所以一直沒有機會待在這裡好好用餐。

↓這是打通的兩棟建築,用餐空間還算大,但往往假日用餐時段會塞滿人。

另外,斗煥坪水餃館還有很多獎狀喔!

↓不過...仙女姊姊們怎麼把衣服(其實只是圍裙)就這樣掛在獎狀上呢~好害羞~~

噢噢,稍微介紹完用餐空間,來進入正題吧!

這次我和閃光L愉悅地點了兩片蔥油餅、酸辣湯、20顆水餃切一盤小菜(粉腸、豆干、一顆滷蛋),再拿兩瓶很久沒喝過的蘋果西打~

這樣結帳下來,先跟大家報告,大概花了四百吧~至於為什麼不確定...

那是因為L&P根本沒去看價格啊~~~

無論如何,讓我們把價格放在一邊~繼續看好料的吧!XD

先來說說我們點的小菜,滷蛋很好吃不用說,讓我覺得有特色的是這些豆干和粉腸呢,是事先滷好,等客人欽點時再炒過加熱,然後上桌。

↓有炒過的小菜。

豆干的部分是比較偏甜的豆干,炒起來味道頗香,只不過若要說這到小菜令人印象深刻的還是非粉腸莫屬。

粉腸滷得味道十分足夠,對小PA我來說不會太鹹也不會太無味,再加上炒過的滋味,整盤是淡淡的甜甜鹹鹹,十分好入口,而且對小PA我來說絕對可以當零食吃~

↓主角粉腸近照,有炒過的痕跡和香味。

另外,粉腸不會炒得太乾,就連配上同盤的蔥段一起吃也很juicy。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噢,快把我吃掉吧~~~~(流口水)

說到蔥呢,就要說說斗煥坪水餃館的招牌,蔥油餅囉~

話說,我和L不是點了兩片嗎,想說這樣一人吃一片剛剛好,沒想到兩片居然是這麼的多!(請參見下圖↓)

哇,好吧,雖然小PA我平時吃的也算多,但是看到還是有點驚訝,原來是這樣的蔥油餅啊!我看勢必是要把一些打包回家了~

蔥油餅的外觀煎的頗美觀,我比較喜歡圖中右邊那片的色澤,感覺剛剛好,理所當然我也毫不客氣的從這片下手啦~

咬一口,哇哈哈~我喜歡這種蔥油餅~~

不會太韌也不會太鹹,完全不沾醬這樣吃也很剛好哇,只見L的動作比我迅速,我夾的都沒吃完,L已經吃了前面的小菜還有水餃跟蔥油餅。(我第一口是吃蔥油餅~)

↓蔥油餅的切面,蔥的味道不會太濃烈,但也不是那種甜蔥,所以吃下去的味道可能對某些人來說會偏淡,但是對小PA我剛剛好可以不沾醬吃,而且餅皮牽絲的感覺也很Q,咬下去不會喪失口感也不會太有韌性。

再來,就要說說另一樣主菜,水餃。

據以前來吃過的L本人現身說法,斗煥坪的水餃以前好像沒那麼小顆捏...

不過由於沒圖沒真相,我們就把L拋一邊吧~(丟)

這次由我自己吃過的感覺是真的像一口小水餃,而且內餡不多,但是豬肉和高麗菜還是很甜很有汁,建議要吃水餃的人呢,要趕快趁熱吃,不然就算小顆還是一樣會黏在一起喔!

只不過,這裡的水餃黏在一起,皮好像也不容易破掉,大家還是可以放心一些~

↓水餃20顆,顆顆小巧玲瓏,多汁,還不錯唷~

↓水餃咬一口,這是我咬的。L咬的完全無法拍照,因為他的一口就是一顆...就算嘗試過也只剩下一點水餃尾巴....||| (水餃好像只有高麗菜口味的。)

最後,當然要來談談也是斗煥坪水餃館有人氣的酸辣湯啦。

這裡的酸辣湯裡沒有豬血條,不過有嫩豆腐和蛋絲,當L吃到嫩豆腐時,還興奮到跟我說:「嫩豆腐耶~~~」像個每天可能只吃板豆腐度日的小孩子。

吃到蛋絲時,也說:「哇,是蛋絲耶,是絲喔!」

沒錯,這裡的酸辣湯有個很大的特點就是蛋絲,可能是小PA我的廚藝不精,我也覺得整碗裡都是蛋絲很神奇,不過沒有閃光L這麼訝異就是了。

↓酸辣湯空拍,兩個人應該喝得完的份量(如果其他的不要點太多),味道沒有一般的酸辣湯那麼重,甚至那麼酸鹹,個人覺得這裡的酸辣湯很和胃口,不用多加餐桌上的調味料。木耳絲的部分也不會太大塊,因為小PA不喜歡吃到木耳一種乾乾貼舌頭的口感。(難以形容)
 
 
吃完了這頓,L&P可以說是非常滿足,還要把剩下的全部打包帶走。

下次有機會一定是會繼續來光顧的喔!

當然啦,L&P除了喜歡常吃好吃的東西之外,也會點其他菜色來嘗鮮,如果到時候再光顧,一定是要繼續紀錄的啦!

↓剩下這些,回去又有得吃了,哇哈哈哈哈~~

 
 
 
斗煥坪水餃館 地址:苗栗縣頭份鎮中正二路210號

大概在是斗煥國小和警察局之間的對面。

中正路很長,直直一條,從頭份市區方向過來,水餃館在右手邊。

↓醒目招牌,應該很好認出水餃館唷~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L&P
人氣(5,42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苗栗 |
此分類下一篇:【自家】七夕怎麼閃之在家做大餐?

WEnews
版主您好
我們是WEnews全民新聞網的編採小組,正在徵選「第二屆台北廚王爭霸賽」的特派記者,
因為您的部落格所發表的關美食餐飲介紹很讚,推薦您來參加徵選,
被採用的文章每篇可得到五百元,獲選特派記者還可以得到獎金五千元喔。
http://rd.nownews.com/rds.php?owner=364&client=1686
2009-09-14 14:48: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