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9-19 00:38:48| 人氣1,3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所以呢?我看李明哲案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認同此案大部分的敘述,即使是語氣上是貌似中立客觀,因為:


第一、這類媒體幾乎都二分法:正義VS邪惡,然而真的有那麼邪惡?有那麼正義?我不相信。

我不喜歡李的長相,也不喜歡她的發言,因為這不是"邪惡的中國對台灣人權的迫害",這麼簡單的區別方式,我會想要問的是:這群用台灣方式的人,為什麼認定這套到大陸去也行得通?進而在大陸本地與當地人士執行串聯工作?

誠然,用QQ等方式串聯,顛覆不了一個政權,在台灣的定義是屬"言論自由",但如果中共是把這種作法定義成"暴力顛覆國家"手段之一,這種思維真的就完全邪惡嗎?美國針對"所謂恐怖份子"的串聯,不也是這種思維及作法?


我不認同中共這樣的作法,同樣的,對美國亦然。然而如果一個政權不這麼做,如果真正有了暴動(有串連必有所行動),有了恐怖攻擊,那該如何?英國最近發生的車站爆炸,又該如何?


第二、何謂"暴力言論"?"暴力等極端言論是否受言論自由保障?"這我不知道,也無法下簡單及清晰的結論。國內一些研究者所編著的《正義新論》,也無法明確定義。更何況人權真的有"放諸四海不變"的標準?還是這些都是詮釋及權勢的問題,我真的太淺薄,想不出來。


第三、我看不懂這篇報導的另一個重點--為什麼要把李明哲的媽媽罵進去?支持李靜瑜沒必要妖魔化別人吧!!他媽媽難道不能有另一種方式愛他的兒子嗎?替她戴一頂"大中國思維"帽子,又跟"邪惡"的中國官方思考有什麼不同?


第四、這類媒體處理的方式也很奇怪,這是我覺得很奇怪的一點--訪問一個化名的大陸人,然後就稱:大陸的司法系統對本案是不公正的,而且本案喚起了大批大陸人的不滿,進而作結:台灣為什麼沉默不發聲。

這讓我百思不得其解:本案到底有多少大陸人關注?湖南地區有無超過一半上網人數關注嗎?都認為中共在處理李案上是"迫害人權"嗎?

這很重要嗎?對我而言,這是重要的,因為報導一人或大陸網民的言論可以放大成"系統性地喚醒了一大批人,讓我們知道了什麼是人權、政治、政黨、政府、國家、祖國、社會倫理、民主、法治、歷史真相等等。",卻沒有其他異見,我真的覺得不可思議,難道岳陽街頭沒有可以訪問的人嗎?


再者所謂的〈人權觀察〉組織,號稱非政府組織,但實際上呢?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79457


最後,也就是我最不認同這類媒體的操作方式:當另造質疑李明哲的軟弱、李淨瑜處理的方式--端媒體則稱"這是指責備被害人",但沉默了周姓共諜案。於此觀之,到底要怎麼論斷台灣的自由呢?


是的,李明哲在自己的案件軟弱了,不管是否是被逼的,當他屈膝的那一刻,他就輸了,而李淨瑜也是--但我更好奇的是--為什麼綠營人士的屈膝,都會被解讀為中共的威逼,但藍營就是投共、媚共呢?


聰明的你,有答案嗎?

台長: 硯子
人氣(1,344)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心情雜感 |
此分類下一篇:大佛普拉斯觀影感
此分類上一篇:戲作答文(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