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1-29 23:00:43| 人氣7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進步的價值不在於紙上熱血,而是我們能否悅納異己

推薦 1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進步的價值,不在於華麗的詞藻,而是有無落實於自身生活中--我不喜歡苗等人,很大的道理在於此--那群人罵起國民黨,可一點都不寬容。

我厭惡妖魔化對方、神聖化自身的論述,因為,你要的價值在立法通過\不過後,都是社會彼此來承擔。

再者,我們不是因為理論、文辭、論述而活著,是因為我們存在,為生命而奮鬥著。

事實上,我檢驗一個人有無歧視,我不會看他的詞藻及論述,相信我,我也寫得出來。如果給我三個月,每天研究一個主題(文史哲)八個小時,那我也會是那個領域,至少你會看不出來而認為我很內行的專家。

但有用嗎?紙上論述頭頭是道,我,實踐了多少?

悅納異己,不在於批判、妖魔化另造,而是擁抱跟你不一樣的人、事、物,不是嗎?

台長: 硯子
人氣(738) | 回應(0)| 推薦 (1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雜感 |
此分類下一篇:中場喝口水篇--有關性的傳統面貌雜感
此分類上一篇:反毒總動員,還是作文總動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