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1-16 23:31:46| 人氣1,0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川普,欺負墨西哥好玩嗎?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1 訂閱站台

我每次看到媒體報導川普認為北美自由貿易協定有多糟糕,我就非常憤怒。

有這種想法的美國人,就是"吃乾抹淨還要外帶全家"的概念,貪婪。

天堂太遠,美國太近,是許多墨西哥人的哀歌。德州原本屬於誰?加州呢?遠的歷史不說,但美國挾威逼迫墨西哥簽北美貿易協定後,毀的可是墨西哥的農業、工業。

依兩國國力而言,自由貿易就是只准美國賺錢的貿易,當時墨西哥哀求"至少讓我國的農業稍微限制一下",美國不准,頂多接受墨西哥政府可以對本土農業補貼。

以美國跨國農業公司的雄厚實力,墨西哥政府那點補貼算什麼?更別說墨西哥輕工業、製造業都毀了。在自由競爭體系下,墨西哥打得贏美國嗎?

可悲的是,面對美國威逼,墨西哥沒有拒絕的權利,而墨西哥的政府幾乎複製了馬可仕政府。

國窮政亂,人民總要吃飯吧~~所以他們能選擇什麼?是的!!兩種選擇:一、非法移民至美國工作。二、販毒賣身體。

墨西哥人賣毒品給美國人,美國人再販賣槍枝給墨西哥人,墨西哥大毒梟藉此反抗當地政府的掃蕩,一再惡性循環;至於非法移民,親愛的,他們並沒有搶走美國人的工作,因為那些工作,幾乎沒有美國人要做。

我寧可相信:歐巴馬政府的放寬非法移民法案,是歐巴馬正向思考起點。否則這群人一再地被遣返,除了徒然耗費警力等公務預算、損害美國農業及一些急需大量人力的工作外,更重要的,如果那批人轉向從事非法行為,那倒楣的還是美國。

川普所代表的那群人不這麼想,只會吵:非法移民奪走了他們的工作;汽車等製造業移到墨西哥去,是美國資本家賺錢,造成美國藍領勞工失業;因為拉美一堆非法移工,所以要建築圍牆隔絕;全部遣返非法移工(現在改口"只遣返犯罪者"),因為他們不配享有美國的福利等等。

一定會有人說:都是美國資本家所造的孽,爽也是他們,為什麼犧牲的是美國普羅大眾?是啊!!可是支持川普的這些政策的美國人,為什麼要就要犧牲墨西哥人的卑微求生慾望?

美國資本家賺飽了墨西哥廉價勞工、毀了墨西哥的農業,這叫吃乾抹淨;美國大眾要邊境安全的想像,必須製造高聳的圍牆以阻絕墨西哥人的進入,還要他們付錢,這是外帶全家餐的想法。也就是簡單說一句話來概括:老子就是要吃定你,怎樣?

然後呢?美墨邊境從此安寧?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懼之?更重要的是,非法移民少了,邊境販毒等暴力犯罪行為就很可能增加,最後,治絲益棼,該解決的問題沒解決,早就存在嚴重的問題更為嚴重。鋸箭式療法,竟然出現在一個自許泱泱大國的美利堅,我笑了。

其實,川普的當選,對我而言,只不過是美利堅合眾國,集體轉向為"鴕鳥合眾國"吧了~~而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這隻鴕鳥要把頭埋進沙之前,還怪幫他挖好洞的土撥鼠,洞挖太小了,他的頭塞不進去--因為他也不准那隻土撥鼠轉去別的洞。

看看菲律賓、墨西哥,我真為台灣政府捏把冷汗。

台長: 硯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