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14 12:56:49| 人氣3,28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3.12研究生奮鬥紀--殘花敗柳尋春去(再訪天元宮)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俗話說河童怕禿花怕謝,人怕出名豬怕肥,既然如此,為什麼我又會在殘花敗柳的時刻還跑去尋芳呢?難道因為在鹽埕愛河附近待久了,口味都變了嗎??NO..NO..只是單純的為了吃午餐而已...。

之前自己會想去的動機是林口附近栽種了一些櫻花,可能是與花苞一起植栽,因此一下子就"怒潮澎湃",著實招蜂引蝶了一番。那時閒照之後,我才決定去天元宮一趟。本以為這是我本年度的櫻花絕響,沒想到還有後續。

那天中午,焚膏繼晷的研究生依舊睡到日上三竿,睡醒後餓到需要覓食。所以去找我的同學--阿斌一起吃中午。他室友--阿盛學弟正要出門,想說順道,也就答應載他一程。三個人聊一聊要去哪裡覓食,於是同學說要去洗溫泉及賞櫻花,我覺得論文是神聖、未竟的革命大業,研究生豈可玩物喪志?因此毅然決然的...贊成。身為我們三人最具研究生氣勢的阿盛學弟緩緩的開口:那要不要先去天元宮,回來再看時間?OK,搞定!於是在林口匆匆用過中午之後,一路直奔淡水去也...。


各位看官您看看,人潮竟然這麼多,台北人真的都閒閒沒事作出來賞花嗎?這可是非假日啊!!同學冷冷的問:那你也不是嗎?

我當然不是,我可是以論文為志業,每天焚膏繼晷、日以繼夜、懸梁刺股的研究生咧!!我昨晚還三點多睡。

你在幹嘛?同學又冷冷的問。

我在玩水族箱,凌晨時段比較好偷別人的寶物。誠實總是欠揍的,所以我被海K了一頓。

說到人很多,不禁想到我剛剛停車悲慘的遭遇。

車子很多,因此必須停在附近民家的空地(每次收費一百元),我依據指引開進來時,因為路很小條,車流又多,停車技術已經非小小河童的腦容量可負荷,因此我一再猶豫、遲疑,並且把車窗搖下來,想要看清楚會車及標線,沒想到...

我看著我眼前拿指揮棒引導的人,從手勢很大一直到幾乎要放下來(因為我還沒停進去,而他必須等我停好才能引導下一部),而被我堵到的前、後車至少有五部吧,要出去的出不去,想進來的車進不來,車流回堵到馬路,因此我非常、非常,非常清楚的聽到此起彼落的咒罵聲:ㄍ!!那是哪個白癡開車啊!!於是我同學很義正詞嚴的說:把車窗搖上吧!!我覺得好丟臉...。


天元宮的櫻,因為雨催花落,此時已有了"開到荼蘼花事了"的況味,只差未有梅花來一同褪去殘妝...



當然我們也不是林黛玉,搞啥悲春傷秋那套,而且還是三個男人咧~~想起來就雞皮疙瘩掉滿地...

一如往常,我脫隊去照相,然後在草叢裡發現兩位"狗仔"在獵艷,嗯~~像不像呢?

 





到這裡當然要留下紀念,因此學弟與同學就入鏡了~~

雖然花已半殘,但人老珠黃也有風韻猶存的角度,更何況是櫻花呢?所以也有幾叢綻放盈盈,遠觀仍有白嵐呼客,紅雲幔天之妙,所以為了證明我的氣質(誤!),又想要寫個詩來紀念:

(一)天元宮裡櫻千樹,紅旎有情倚雲栽;人車爭喧埕欲沸;誰憐風月素蘤開。

(二)謾說落英是武雄,霎時群芳頓時空。禪機未勘痴愚子,惜取春泥憐晚紅。


附近民宅也有種櫻花,聽說這是山櫻花,顏色鮮紅艷麗,真棒~~

看完花就會肚子餓,肚子餓就要吃阿給,因此我們三人就到了淡水去。








 



一路狂吃、買紀念品及照相後,天色真的很晚了。學弟仍堅持要到國圖去,因此我們就在捷運站放他下車。這樣只剩我和同學,兩個男人更不可能去洗溫泉,於是就打道回府,結束了這次的"越獄紀"

台長: 硯子

jackl
媽祖石是啥? 怎麼我都沒看過哩~~
2012-08-14 21:05:03
版主回應
最近才有的~~人為感應吧~~
2012-08-14 22:56: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