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5 18:55:54| 人氣1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遊在網海之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言◎
上次去小樽時拍的音樂盒們。
聽說我同事有買一個回家當裝飾,
可惜我不喜歡這些東西,
會沾灰塵害我鼻炎加重,
所以我就只有拍照而已...
好像應該買個回家的喔,下次好嚕,
又不是再也去不了,哼。












嗚嗚,愛玩的我,短時間內可能無法出去玩耍了……第一,因為我正在死命存錢,打算年底一口氣出國去玩大攤的;第二,因為今年老娘我要奮發圖強,報考全民英檢跟TOEIC,考個證照好驕其親朋好友,所以現在如果有閒暇,我都得待在家裡懸樑刺股、加倍苦讀。可是,很想出去玩的時候,那該怎麼辦呢?嘿嘿,我可以上網去旅遊啊!


21世紀真是個網海無涯的世界啊!除了可以在拍賣網站上找到待賣的戰車、只用過一次的牙線棒、或是想盡辦法自拍出霹靂無敵大眼睛的愛交友美少女之外(我不懂的是,這些美少女的名字為什麼多半都是草莓、布丁或是兔子跟貓呢?),還有很多很棒的旅行家寫手。這些玩家玩到後來,乾脆「遊而優則寫」,自己在網路上搞個新聞台或部落格,po上一篇又一篇超優質的旅遊文章,配上燈光美、氣氛佳的旅遊照片,哇哇,真是讓閱讀者也有身歷其境的感受呢。


最近無意間發現一個超強部落格「亞洲秘密房間」,是一個住在海外的日本仔弄的,他細心的匯集了許多旅居在兩岸三地的日本人開設的部落格(部落格好像在日本人之間謂為風潮耶…),害我常常中午在辦公室吃便當時邊看邊狂笑。


其中有一個目前正在台灣就讀研究所的日本男生,常常在文章中,以幽默的口吻,夾帶些小無奈或是小憤怒的寫出台灣生活紀實,真是把我笑得半死,像是有時候在離峰時間,到外頭的餐館吃飯(例如下午一點多之類的),台灣很多餐館習慣在兩點後會小做休息,所以大部分的店家,常常在休息前就打掃起來。只是,客人都還沒吃完耶,工作人員就開始在那邊拖地、洗窗戶,甚至把他們待會兒休息時要吃的中餐先擺到桌上stand by,對我們台灣人來說,其實這是尋常可見的風景,但對日本人來說,這根本就是服務業的大忌,據說,還是很不得了的事喔。


之前我待過的一家公司,常有日本客人來訪,有一次我們帶客人去一家中式餐廳吃飯,因為中式餐廳的桌面多半是圓的,他們可能是快到打烊時間,所以想先把桌子收著等吧?也不管我們還在吃飯,餐廳的服務員們,就開始兩人一組的在我們背後「滾桌面」,這組滾完,下一組又滾過來,加上他們的制服又是很中國風的那種,所以感覺很像中華特技雜耍團在我們身邊表演,我們的日本客人簡直看得嘖嘖稱奇,不過他們畢竟社會歷練比較久,知道這是「別人的文化」(畢竟這是台灣,不是日本啊),只是開開玩笑對我們說:「喔喔!果然感覺來到台灣了!」而且還看得開心的咧。


那個研究所的日本男生還寫了一篇生活雜記,也是讓我滿有感觸的。他寫到,有一天學校舉行什麼活動,結束後,他跟台灣的同學一起去慶祝活動成功,沒想到慶功的方式居然是去--吃刨冰!


看到這裡,我也是快笑死了。可能有人不懂,這有什麼好笑的?那是因為我以前在日本,最受不了的,其實也是跟同系或是同社團的日本同學去慶功或聚會,因為日本的大學生,我的媽啊,怎麼可能吃刨冰?他們幾乎都是用「狂喝酒」在慶祝或聚會的!而且日本大學生喝酒喝的之誇張,還會夾帶玩一堆超機車遊戲。會後,大家不是站在路邊吐,不然就是什麼醜態都跑出來,反正,就跟我們台灣人鬧喜酒的方式超像,也難怪那個日本男生會覺得我們台灣的大學生用吃刨冰的方式慶功,未免也「太健康」了。


不過,仔細想想,這些不同的生活態度,不就是「異國文化」有趣的地方嗎?我想,也是對旅行者或是短暫住在海外的人來說,最迷人的體驗之一吧?重要的是,不要沒事去亂歧視別人的文化,那樣子就不好嚕。


沒錢旅行的人,不妨上網欣賞這些旅行者的遊記喔,相信也會讓你獲得另一種「虛擬旅遊」的不同快樂!


◎亞洲秘密房間◎http://asiastar.moe-nifty.com/weblog/2004/03/_.html





台長: 青小鳥
人氣(1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