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2-17 02:51:20| 人氣35,758|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在澳洲的行動住所--露營車介紹 (上)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了澳洲幾次,其實我們的目的不是一般的觀光(不然早就去過大堡礁、姐妹岩、Uluru岩....但這些我們都沒去過),我們花了大部分的時間在沒沒無聞的荒野做昆蟲採集跟研究。(還有奇怪的喝遍沿途大小城鎮的pub)


對我這種生活沒有大志大願的人來說,"出國旅行"在我人生二十七歲前壓根兒沒任何想望,更別提旅行"澳洲"這個國家。直到認識巫先生後,讓"到國外旅遊"這事變成我下半輩子意料外的人生經歷。

揮別拘謹、整齊、陰冷冬天的德國,我們在去年十二月的時候飛到地球的另一端:即將進入夏天的澳洲。

我越來越喜歡澳洲的原因是因為它隨意、人們可以不修邊幅的在這裡遊蕩,
不像在德國每個人都要隨時注意別人的眼光:我穿的衣服會奇裝異服嗎(必須要融入德國人那沒有特色的穿衣習慣裏--棕色跟黑色是最保險的顏色)?我身上的味道是否合宜?(出門前總是要擦制汗劑、噴上可以殺昆蟲的怪異香味噴霧)我這樣..那樣做...,會很怪嗎???
德國人的日常生活跟行為很壓抑、拘謹(除非喝過酒精後,可能就稍微開放些)--這是我在這裏生活六年的感想~~

    在澳洲的鄉野,我們開著租來的露營車,穿著拖鞋、短褲,大腿滿佈被灌叢刮傷的傷口,臉上總是有蒼蠅光顧,衣服永遠有撢不乾淨的黃色灰塵,三天不洗澡、不洗頭....,不會有澳洲人認為你是異類。--這種隨意的荒野生活真適合我這種像蟑螂的人啊! 

所以"租一輛露營車",就是開始這種荒野生活的第一步。
當然,刻苦或舒適是跟車子的大小、租車的價錢成正比。

最陽春、便宜的就是租一般轎車,帶著帳篷露營;
進階的車種就是有空間容的下床鋪,烹煮等必須要在戶外;
我們最常租的就是下面一種:有床鋪、小冰箱、櫥櫃、瓦斯爐台,挑高,人們有充足的空間在裡面活動;
最高級的露營車就是裡邊有廁所跟淋浴間,但是車體巨大,機動性沒那麼高,開起來也比較辛苦! 
另外四輪傳動露營車比一般的露營車還貴,要去鑽那種沒有鋪柏油路的荒野祕境,最好租四輪傳動的車子比較保險。

圖:露營車款式很多,內部的設計跟擺設也略有不同(右邊那台是我們租的)


 
圖:左邊這台就是豪華露營車,它的後邊就是另外一種針對年輕人所設計的較便宜的箱型露營車(車子外面畫有誇張的圖案)。


圖:四輪傳動露營車(我們未來經濟較許可時,想租的車種)

    在路上我們都會碰到澳洲當地人,闔家大小假日開車去露營或退休後開車、拖著露營車環遊廣大的澳洲,這些對他們來說是家常便飯,生活中的一部分。
所以在澳洲各城鎮不難找到賣戶外用品的商店,超市也都容易找到簡便、迅速烹煮的罐頭或速食包,非常適合野外露營暫時餬口的食物。

以下先來看看澳洲當地人的露營車:

 圖:這是我們在西澳波浪岩遇到的澳洲家庭,就是攜帶這種家庭式的大帳篷露營。

圖:露營的帳篷跟雜物都是放在車子後方的拖車裏,全家大小一起打包整理。

圖:另一個露營場,白天人們開著一般轎車出去附近的景點觀光,留下住宿的帳篷跟拖車(還帶著小船!!),晚上再回來。(不管貧窮或富有,裝備好或壞,澳洲人很喜歡浪跡天涯,露營去啊!)

  圖:設備要好點的就買個露營拖車,住起來比帳篷舒適,也不怕下雨天。

  圖:這是我看過最誇張的露營車,根本就是一棟房子,裝著四個輪子在跑啊!@@(我自己還幻想說,會不會車子的露臺上有養雞跟種菜.....) ---廣大的澳洲真的是無奇不有@@,不過這車子也只能行駛在正常馬路上,車體太巨大,機動性不高(會不會裏面載有摩托車?可以機動性騎著去兜風!)。


圖:這種當地人的露營車就類似我們租的露營車了!(看起來好像貨車跟露營拖車的合體)(右邊是我們的小露營車)

租了五次露營車,只有一次因為時間太逼近了,我們租到轎車型的露營車,大家就想像睡在房車裏。
這種車型的租金稍微便宜點,車子不高,路上風大時,駕駛起來比較簡單,很多預算不多的年輕人會租這種。
缺點就是裏面空間不大,裏面坐一個人就滿了,要拿東西時,行李要拿出車外...
也沒多餘的空間放戶外休閒桌椅。
我們兩個人身材不高,床鋪展開,還夠我們睡覺,如果身高太高的,車子還附有類似帳篷的東西,可以將後車廂蓋打開,將那帳篷延伸出去。


圖:這種車子設備簡單,烹煮只附一個行動爐,節儉的兩人還在路旁撿了廢棄小桌子來當我們的戶外桌,旁邊的木頭當椅子(只差沒野外求生了~~"),右邊樹上掛著的是我們的洗澡水袋。

 圖:車內只附一個十公升的水桶,拿來烹煮或洗滌。

 圖:狹小的車子空間,還是在戶外切菜吧!

 圖:有個小桌子,可以架在車門旁,桌子上就是租車時附的行動爐。空間不足,連前面的駕駛空間都要拿來利用擺放東西,可憐的果醬罐只能放在階梯上(右邊)

圖:刻苦兩人組(還好沒常遇到下大雨,還可以坐在外面)
 
圖:刻苦的家庭主婦,使用路旁撿來的小桌子在煮湯麵啊!
 
圖:看吧!車子只容一人可以坐在裏面,巫先生在整理他的標本時,我只能在外面閒晃!


圖:車子裏面都還有一顆備用電池,做為車用小冰箱的供電使用,我們就是利用這顆備用電池晚上架燈捉蟲。

如果不像我們這種可以適應野外生活的人(野外如廁、兩天不洗澡...),澳洲各地鄉鎮都有付費的露營場地,提供電、熱水、廁所等,一台車從28-38澳幣不等(28元是幾年前在昆士蘭,38元是今年在西澳的價格),算起來還是比住旅館便宜。

 
圖:露營場地,可以根據你的需要,要求有電源或沒電源的場地(價格稍不同)。我們常租的這種露營車可以外接電源,有一般家用電連接後,裏面的微波爐跟烤箱等就可以使用了!


圖:露營場的衛浴公共房,另外還有提供投幣洗衣機、公共廚房等空間。


圖:有時也可以找到這種免費的公共露營場地,有公共衛浴設備,只是沒有電。
像這個公共露營場就規定不能連續在這裏待三天,可是照片中這位老伯跟他的愛狗就待了好久....

在澳洲,並不是任何地方都可以露營,甚至露營車都不能待。像有些國家公園就會規劃某特定區域才能露營,請詳細看好標誌。

自從我們租過這種轎車型的露營車後,結論真是不方便呢!
還是另外一種露營車空間比較夠!

我下篇再來介紹吧!












台長: 小魚
人氣(35,758) | 回應(4)| 推薦 (6)|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澳洲Australia之旅 |
此分類下一篇:我們在澳洲的行動住所--露營車(下)
此分類上一篇:漫遊西澳的鹽湖與波浪岩

阿端
台灣現在很多退休人,買休閒車改裝成露營車,晚上睡在車上。

我將來也想買一台那種,至少不用怕下雨。
2014-02-17 14:26:20
版主回應
所以就是代替帳篷的功能囉!

以前巫先生也再考慮買二手箱型車可以過夜外面抓蟲(德國這裏),可是那大車的稅金比較高,我勸他打消念頭,根本很少用,還要多付稅。
2014-02-19 05:33:13
阿端
刊頭照片美爆了
2014-02-17 14:27:25
版主回應
鹽湖啊!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喔!
2014-02-19 05:34:17
小筑
好嚮往這種生活啊!
2014-02-19 12:37:16
版主回應
偶爾過過很不錯喔!

謝謝來訪^^
2014-03-01 04:53:41
姥姥
很讚ㄚ這樣過日子!
可是也很累吧?
姥姥真的老了
很容易就累得要命
所以現在不敢出去露營柳~
2014-03-24 12:31:09
版主回應
最累的就是"開車"的巫先生,我坐在旁邊(只當GPS而已)不會累啊!哈哈!
露營車不用搭帳篷,所以開到哪住到哪,很方便,就像行動住家一樣。跟搭帳篷露營的感覺完全不同喔!
2014-03-26 06:09: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