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5 15:27:28|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點歌]永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道什麼時候人類是如何創造出「永遠」這個詞的?英文叫做「forever」、「endless」、「everlasting」,永遠地、無盡地、一直持續地....

我躺在草地上思考著,滿天的繁星閃閃欲墜,彷彿星芒都亮在眼前。永恆的時間函數,帶著所有事物飛快前進,時間改變了一切,可是沒有人可以改變時間。這世界上真的有永遠嗎?當我們稍微懂事之後,就漸漸發覺這世界的現實,人總是會長大,人總是會變老,沒有人永遠青春永駐,沒有人能常保年輕。政治上沒有永遠的敵人,也沒有永遠的朋友。曾經堅如金石的友誼總有一天也會淡去,二十歲的某一天,你翻到小學的畢業紀念冊,某句留言「勿忘我」,諷刺的是你差點連他名子都記不得了。也因為如此,我們在生日蛋糕上的蠟燭熄滅之時,許下永遠身體健康,學業進步;在稍縱即逝的流星雨下,祈求一個天長地久的愛情。

然而真的有如此地老天荒的愛情嗎?數千年前的北極星的位置在天龍座,台北盆地是汪洋大湖;而今我們在小熊座的尾巴找北極星,台北盆地已是個數百萬人的大城市。滄海而桑田,連這個夜空中的星斗都無法永恆閃耀,那麼你我的愛情呢?

「你覺得我們之間有未來嗎?」

「只要妳說有,我說有,我們就有未來。」

妳輕笑數聲,說我實在是太young 了,才會說出這種話。所有的誓言,所有的承諾與約束,都只是美麗的甜言蜜語,山盟海誓或海枯石爛,文學裡出現的修辭,無知的人才會輕信。

我不知道愛情裡到底有沒有永遠。當然,我們也許可以瀟灑地說:「我的愛情字典裡,沒有永遠這兩個字。」只是,我相信此刻,現在的這一分這一秒,如果連眼前的一切都無法相信,那我們還能相信什麼?

點給妳,很好聽的,ZARD,永遠

見到了朱紅色的果實時
請想起我的點點滴滴
如果你的決心夠堅定的話...
就這樣化成閃閃耀眼的玻璃粉末漸漸消逝吧
飄向無人知曉的樂園

現在的我們倆之間 見得到永遠吧
如果所擁有的一切就是愛的話
那些已經失去的 就沒什麼好害怕了

連問話的技巧也不懂
你覺得我是個被寵壞的女人嗎?
偶然在街角見到了你
卻疑惑著該不該打聲招呼
該去守護的 到底是什麼?
最近 我越來越不清楚...

"你和我之間 見得到永遠吧"
斜坡無止盡地延續著
從那天起 就陷入了難以想像的寂寞...
Just Fallin' of the Rain
你和我之間 見得到永遠吧
一旦穿越了這扇門
便要安詳地緊握住我的手
一直到還看得見夢想的那一天

2003/3/10

台長: 小孩先生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