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3 19:20:22| 人氣6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期末考考題答客問(2005-06-20確定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啊,出了一個期末考,題目是:
”想像你自己現在就處在你所想要/夢想/理想的感情當中,在這樣的感情裡面,你會跟別人有怎樣的互動和相處的情形,或者你會有哪些想法,期待,希望........,想到什麼寫什麼,前後矛盾無妨,不用當成作文來寫,而是要想像你自己就在你期待的愛情當中,把那裡面可能會有的一切儘可能寫下來!但是不要按照你實際發生過的愛情來描述,因為任何一個實際的愛情都只是你理想的愛情的某種程度的打折或者妥協版。”

我自己是覺得不算難,只要開始寫,六百個字應該還不夠寫。
不過,看起來好像很多人都在哀嚎。
剛好有些人在即時通上面問我,然後我有一些回答,
我把答案剪剪貼貼,再加上一些說明,希望我親愛的孩子們都能夠搞懂期末考那六百個字(最少),可以寫些什麼東東。如果接下來還有什麼新的對話內容,我也會放進來這個主題裡。
對了,要特別聲明的是:沒有戀愛經驗的孩子你並不會因此而在這個題目上有任何吃虧之處,因為就是要寫你理想中愛情裡面會有的種種。
另外呢,我設計這個題目,除了承接戀愛講義以來的課程之外,還有嚴謹的理論依據,有興趣的人歡迎將來當我的學弟學妹,自然就會知道了。這跟我個人的感情世界沒有任何關係喔。不要想太多了,呵呵,這是基於教學目標以及學生發展階段所必需釐清的內在部分所設計的專業評量,大家將來就會知道。︿_︿


生命樹



某學生 : 關於期末考的東東可以在解釋一遍嗎??
生命樹: 想像你就處在你所想要的感情裡面
生命樹: 在那樣的感情裡面,會是什麼樣子
某學生 : 喔喔
生命樹: 或者你希望是什麼樣子
生命樹: 你跟對方的互動
某學生 : 恩恩
生命樹: 注意,我不要你寫真實發生的故事
某學生 : 喔喔
某學生 : 了解
生命樹: 但是如果真實發生的故事跟你想像的一樣的部份可以放進來
某學生 : 了解
生命樹: 不要寫太多吼
生命樹: 六千個字就可以了(規定六百啦)
某學生 : ...........
某學生 : 寫60個就快死了
生命樹: 是啊,前六十個字最難寫,開始動筆了就容易了
某學生 : 大家都在想要怎麼寫阿~”~
生命樹: 呵呵
某學生 : 的確是一個難題
生命樹: 當然囉
生命樹: 期末考
生命樹: 又給妳們一個禮拜柳
生命樹: 才要求六百個字
生命樹: 我多麼寬容呀
某學生 : 一百多我想我就寫的出來
生命樹: 那個不夠多,也不夠深
生命樹: 我要的不是easy answer,現成說得出來的答案不是真正的決定性因素
某學生 : 所以才難哪
生命樹: 某個小動物還來跟我哀說他沒有愛情故事
某學生 : 他是沒有阿
生命樹: 呵呵,遇到難題就先來賴皮,否認問題的存在!
某學生 : 呵呵
生命樹: 我的題目不是說要談過戀愛的人才會寫
某學生 : 他只是被纏
生命樹: 我的題目其實是「對戀愛的想像」,或者是「假如我在戀愛」一類的東西
某學生 : 天馬行空
生命樹: 恩,但是又不是要你們就用那個題目去寫一篇作文,而是要根據我們這個學期上的單元跟我問你們問題的時候你們心中所想到的一些東西,去把每個人自己的答案寫出來
某學生 : 那就發揮想像力吧XD”
生命樹:看你們的囉
**********************************************************************

學生2 : 老師>”<。。。期末考ㄉ題目是什麼壓@@?我還是聽不太懂>”<
生命樹: 看過我貼在新聞台的文章了ㄇ
學生2 : 看嚕!!BUT。。。不太了解
生命樹: 那鍋
生命樹: 哪裡不了解?
學生2 : 題目>”<
生命樹: 題目隨便你自己定
生命樹: 你自己定什麼樣的題目都好
學生2 : = =”那需要有關什麼ㄇ?
生命樹: 定不出來也沒關係,我要的是你們寫出來的內容
學生2 : 那。。。不可以寫真實ㄉ唷@@?
生命樹: 對
生命樹: 寫真實的變成只是一個例子,而且那個例子未必是你心目中想要的。就不會是你內心裡面渴望想要的那種愛情
學生2 : 那。。。自己亂掰ㄉ可以ㄇ@@?
生命樹: 亂掰麻,恩,我要的比較是你要先想像你自己就身在其中
學生2 : 那就掰一ㄍ自己所嚮往ㄉ愛情故事這樣可以ㄇ@@?
生命樹: 然後去把可能發生的,或者你希望發生的內容,寫出來
生命樹: 有點類似,但是不是掰喔,你必須先想像自己就在裡面
學生2 : 那好像就是寫一篇文章@@”
生命樹: 是你好像就在裡面
學生2 : 哈哈。。。把感情投入進去@@”
生命樹: 就是怕你們寫成一篇作文,所以才不給一個明確的題目
學生2 : 那像小說那樣ㄉ寫法ㄋ?
生命樹: 那我沒有意見,你也不要寫太多吼,一萬就夠了
學生2 : = =”
學生2 : ㄏㄏ。。。
學生2 : 那超過有加分ㄇ?
學生2 : = =”。。。ㄏㄏ。。。
生命樹: 有人寫散文的六千夠了
生命樹: 你寫小說的話,一萬就夠了
學生2 : ㄏㄏ。。。
生命樹: 超過能不能加分,要看你能不能多給我我要的東西
生命樹: 如果接下來就是滿足你的幻想,那對我沒意義
學生2 : 嗯嗯。。。那。。。如果中間會有些小對話但其ㄊ基本上都是在敘述過程ㄉ話可以ㄇ@@?
生命樹: 可以呀,
學生2 : OK︿︿~那好多ㄌ!!!
生命樹: 甚至於你想到一句寫一句,然後加起來有六百個字也行,內容之間如果互相矛盾也行
學生2 : @@”。。。哇哩!!!可是。。。我有點完美主義ㄝ= =”。。。ㄏㄏ。。。(對這種事情會小小ㄉ要求)
學生2 : 那我基本上都了解ㄌ︿︿。。。。那有問題再問老師你好ㄌ!!!ㄒㄒ。。。
生命樹: 我跟你說喔,互相矛盾的部份很好,不需要刻意修改掉!
學生2 :不懂!!!
生命樹: 因為那是我很期待要看到的內容
生命樹: 你先不用懂
學生2: = =。。。何謂互相矛盾@@?
生命樹: 一下子做女強人,一下子又變成小女人,諸如此類的

**********************************************************************
學生3 : 那個期末考的那個阿...可以弄得很口語化嗎@@?
生命樹: 可以 想到一句寫一句都行
學生3 : 那如果有怪怪的詞勒?
生命樹: 那很好
學生3 : 真的唷@@”
生命樹: 就用你自己想到的用字,因為那代表你真正的想法
生命樹: 是的 我又不是國文老師
學生3 : 嘿嘿~也對 那需要很大的標題嗎?
生命樹: 沒有標題也行,不要讓標題反過來限制了你的想像力.只要去想像你現在就處在你想要(夢想/理想)的愛情當中,那裡面會有些什麼互動啦,故事啦,情節啦,或者任何你會想要的東西就可以寫下來

**********************************************************************

學生四: 呼...你終於出現ㄌ 你現在在不再 我真ㄉ會完蛋
生命樹: 怎麼啦?
學生四: 就是呀... 那個作業馬 如果說,我比照你給我的那張作業單,然後寫下為什麼我會選那一個答案 這樣可以ㄇ? 例如... 對方多愛我一點,他可以包容我多一些的缺點,但是他不可以為了我而失去他自己,要有自己的主見。 從朋友變成情人,認識久了,自然比較了解對方,在叫多事情上面看法會比較相同,減少爭吵以及意見不合的情況產生。
生命樹: NO 不可以
學生四: 幸好我還沒寫
生命樹: 人家XX兩千多個字了 OO一千多了
學生四: OO也說是你解釋低太複雜ㄌ= =
生命樹: 本來就很簡單咩
學生四: 那我可以先寫一小段 再問你可ㄅ可以ㄇ?
生命樹: 可
學生四: 那你不可以下線@@
學生四: 愛情就好比廣大無邊的海洋,你永遠摸不著邊,也不知道起點跟終點在哪裡,它是一個感覺,隨時會出現,也隨時會消失不見。
生命樹: 勉強 要看你後來接的是什麼 這一段或許有用,或許是填充篇幅的廢話
你可以寫 只是我算分的時候不會採用算進六百字裏面
學生四: 那幹麻要寫= =
生命樹: 我哪知啊 有時候你們需要這些東西來做過場用的
學生四: 世界如此的大,茫茫人海當中,每個人都在竭力尋找自己心目中的那一位白馬王子,從小的時候開始,我總是在幻想我會是那童話故事裡的公主,如今,當我的白馬王子出現時…
生命樹: 世界如此的大,茫茫人海當中,每個人都在竭力尋找自己心目中的那一位白馬王子,<----以上廢話
生命樹:從小的時候開始,我總是在幻想我會是那童話故事裡的公主,如今,當我的白馬王子出現時…<---請注意不要描寫真實的愛情
學生四: 那就是叫我把自己塞到童話故事裡面?
生命樹: 本來就是啊
學生四: 真難
生命樹: ㄏㄏ 這需要理智跟感情相輔相成 只用腦袋的人是不行低
學生四: 我沒感情= = 你不就說到我嗎= = 我是靠腦袋生活ㄉ人= =
生命樹: 你認命的寫啦
學生四: 我有寫呀= =
學生四: 你對我伸出了你的手,你帶領我進入到你的城堡裡面,在城堡大廳中,你邀請我與你跳一支舞曲,跳舞是需要兩個人的配合,要有相等的節奏才可以成為一支好的舞
學生四: 這樣ㄋ?
生命樹: 可
學生四:: 終於
學生四:每個早晨,你和我靠在窗邊,望著窗外尚未天明的天空,看著太陽升起。 每個黃昏,你帶著我坐在湖畔,看著太陽和我們說再見。 每個夜晚,你坐在我的床邊,你會點上一根蠟燭,你知道我怕黑,所以在黑暗的夜晚中給我一根蠟燭好讓我不畏懼,你會哼著歌哄我入睡,你告訴我,一天將過,代表著我們相愛的日子又多了一天。
生命樹: 恩 不過你真的是在寫文章 有效內容很少
學生四: 可是我覺得就是這樣...ㄅ然ㄋ? 那...這樣可以ㄇ?
生命樹: 勉強啦
學生四: 好像有點太詩化 我後面會白話一點= = 前後矛盾可以?
生命樹: 對啊 當然可以
學生四: 恩恩~
生命樹: 不是詩化的問題,而是鋪排場景用掉太多篇幅
學生四:是喔@@ 所以說...狠口語化也沒差?
生命樹: 我要的是:互動,事件,想法,期待,這在你寫出來的東西裡面相對很少
學生四:了解
學生四:看見你,令我砰然心跳,你的一舉一動我都很注意也很在意,我很希望你為我做很多的事情,但是我開不了口,我擔心你會認為我是在逼你一定要這樣做那樣做,我只想要你在我們的愛情裡面很快樂、很自在,沒有被約束的感覺,所以我靜靜等待,不對你有太多要求,你對我的好我欣然接受,你做了令我不滿意的事情我會等待時機和你溝通。
學生四: 這樣應該可以??
生命樹: 不過你這種文風 六百字可能太少
學生四:699@@
生命樹 有效內容比率不是很高 阿 你是你們班最少的
學生四: 你講這樣也不行那樣也ㄅ型= = 我哪寫ㄉ下去
學生四: 這ㄍ作業戰很高分??
生命樹 百分之六十
學生四: 什麼樣的愛情是大家所嚮往?天長地久?曾經擁有?這問題的答案,大家都不一樣,沒有一個答案是對的,更沒有一個答案是錯的,就看你是需要哪種愛情吧!大學大概是最適合談戀愛的年紀了,這時候已成年,學業壓力又不會太大,上課也很自由,而且…早已看多了許多異性的人,可以開始好好挑選了! 從求學階段、出社會找工作、直到步入婚姻的生活,每一個階段都是很重要的,而且必定有精采的事情會發生,如果可以,我希望我未來的伴侶可以和我從大學、出社會工作
學生四: 這樣可以ㄇ?
生命樹: 第一段整段無意義
學生四: 那從哪開始有意義?
生命樹: 如果可以,我希望我未來的伴侶可以和我從大學、出社會工作
學生四: 這樣可以?
生命樹: 只有這句 其他都是鋪陳 你不覺得嗎 都只是你自己內心的思考過程 不應該給我看的 你自己看看 你覺得其他的東西有針對我的題目做出任何回答嗎?
生命樹: 你可以寫 但是我不會算
學生四: 你要ㄉ是這幾樣...互動,事件,想法,期待?
生命樹: 恩 對的
學生四: 那我看我應該比較適合一句一據湊起來ㄉ
學生四: 期待是什ㄇ意思?
生命樹: 你希望他會怎樣對待妳 者你希望在這樣的感情裡面得到什麼
學生四: 如果一直用我希望可以ㄇ= =?
生命樹: 無妨 反正就是那幾個標準
學生四:恩 我是不是把這作業看ㄉ太像作文?
生命樹: 恩 是的
生命樹: 唉 我當初太仁慈 百字跟本寫不出個所以然來
生命樹: 我講了半個學期的主題,才寫六百字的報告
學生四: 我太習慣運用我ㄉ腦袋ㄌ

台長: 生命樹
人氣(6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感情萬花筒~戀愛講義 |
此分類下一篇:和克莉絲汀那談失戀.......
此分類上一篇:現代人的愛情(內文建構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