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1 21:22:32|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閒逛】月老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某天賴毛用msn問我要不要去拜月老廟

賴毛是我高中的麻吉

傻大姐一個,沒有心機,個性開朗,講話直來直往

因為沒事也就答應她去

我們倆都搞不清楚月老廟在那

只知道在永樂市場旁邊

好在我也在永樂市場附近混了不少日子

去永樂市場是輕而易舉

不過走到永樂市場後

我便問著賴毛怎麼沒看到廟

賴毛就回我,那要不要問人呀?

當我們在物色路人時

對"香"敏感的我有聞到一些些的"香"味..

「ㄟ..毛,你有沒有聞到香的味道呀?我覺得月老廟就在我們這附近..」

「那有呀!那來的"香"味呀!」

我一直堅持有"香"的味道

賴毛一直堅持沒有

後來我們在那邊看來看去就是沒看到離永樂市場很近的「月老廟」

不知道怎麼了賴毛把頭往後一轉

「這裡有廟ㄟ..」賴毛拉著我看

「這是月老廟吧...」

那間廟距離我們只有一步的距離

我們竟然在它的面前晃了數分鐘都沒發現

還笨到想問路人月老廟在那

我想如果真問了路人

路人可能會覺得我們倆個眼睛怎麼大到連只有一步之差的月老廟都沒看到,還想找Mr. Right

兩個人在廟前面大笑

賴毛還叫我們要莊重,莊重才可以去拜拜

這間月老廟不愧是名廟..香火鼎盛

連怎麼拜都用條文列出來

先去買金紙..金紙加上三支粗粗的香要$50元

買完金紙再去買糖、紅線還有什麼..我忘了

一顆糖、一條紅線要260元..

掏出錢後,心裡暗罵最好是給我有用一點...

我想月老伯伯大概不會想保祐我找到Mr. Right了...

而我和賴毛不愧是搞笑二人組

點了香虔誠的拜了外面那座爐(我不知道叫什麼啦~~就是對天空拜就是了)

就恭恭敬敬的走到廟裡要拜月老

剛走進去廟祝就指著賴毛的香說「你的香沒點著啦」

我正想笑賴毛時

廟祝又講話了「哎唷!兩個人的都沒點著啦!」

害我想笑的臉立刻收回來

我們倆個只好再點一次香,再拜一次天空

進去後,女廟祝就教我們要怎麼講

講的之快,我根本記不得要講什麼

只好大概講一下

拜完一尊再右轉到另一間拜另外3尊..講一樣的話..

拜完後就把糖吃掉,把紅線在香爐上面繞3圈放進自己的包包裡

然後喝桂圓茶..這是我覺得最值得的事.

因為自從夏天來臨後,快可利就不賣桂圓茶了..害我都喝不到..

後來看在月老廟旁邊賣那種香香的花的婆婆挺可憐的就和賴毛平分買了50元的花

花呢..就貢獻給月老伯伯啦...

所以..這是我第一次去拜月老廟,第一次拜拜花最多錢的一次...

<原本是想拍月老廟的正面的,可是覺得好像挺不禮貌的,所以就在側面偷偷拍了一張:p>

台長: Yvonne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