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0-19 17:00:48| 人氣9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讀心靈的傷身體會記住...卻一直被中斷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人一直活在過去不是很健康,但有些事卻不想忘記,必須整理出一個小空間不管是丟掉清理或是紀錄都好吧,這樣應該比較健康,之前有老師在教清理,是有必要的,如果不清理一下久了真的會生病,尤其時間一直向前走,不能一直停在過去~~,如果不去清理可能會出現一些思想過程變異(精神症狀了),可能會思考紊亂或是時間次序錯亂,所以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像這樣的free writing書寫日記,或是有些人用繪畫或其他形式的清理都好,(嗯,說到這~腦袋浮現好幾個畫家,和作者,夏卡爾,他的畫作分好幾個階段,有一大部分一直停留在所謂的幸福片段,還有雷諾瓦,他說都七老八十了手都舉不起來還在畫裸女,然後他說他的畫作裡或是生活沒有黑色,必須是彩色,人生已經夠苦了,當然至少要堅持彩色~),有些人的生活很單純,要清理比較簡單一點,有些人遭受過人生巨變,似乎有些記憶不是那麼容易清理,在書的前半部(我現在也才看五分之一),提到幾個案例,經歷過戰爭突然頓失同袍,甚至親眼看到自己朝夕相處的人突然被砲彈炸個粉碎,自己卻倖存,雖然戰爭結束後自己看起來過著跟一般人沒什麼不一樣的生活,一樣也有著自己的小家庭,一樣和朋友聚會,但是有些畫面就是會勾起回憶,甚至對某些景象產生不適,後來尋求精神科醫師或心理諮商,在現代的醫療大多是用藥,藥物不但可以幫助清理,甚至能讓你完全遺忘痛苦的記憶,讓你重新開始,讓你夜裡睡得著睡得香甜,醫師開了處方後患者醫藥返診,但是醫師開的藥,完全沒動,如果你是醫師會不會生氣?!患者回答:我知道吃了藥,我會睡得香甜,甚至會像不曾發生過那些創痛的活著,但是我不想忘記~我不想漸漸淡忘那些曾經共同生活的人,即使他們的死或離去讓我感到極度自責或痛苦~(當然站在專業的角度
個人以為如果不是先天的殘缺或是後天外力比方說車禍引起的腦受損,其實我認為心理支持或許比藥物有效,但是誰有那麼多時間和愛去填補或者說撫平那個傷口)
  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一些小創傷,說沒有我真的覺得那是騙人或自我安慰,只是需要把那個創傷放大嗎?或者自以為很重要的埋藏在心底而影響了自己的一生?!讓自己無法發揮所長或天賦?或者讓自己有藉口或理由放棄甚或是認為別人的施與都是理所當然的?!很有趣~~我身邊竟然有人直接透視了我自己都毫不自覺或著逃避又否認的傷。一直在好幾年後,才發現、承認那是傷口~
  嗯,我又在胡言亂語了,腦袋裡的思緒永遠比書寫出來的文字快,但是思緒是這麼混亂,要一條條的抽絲剝繭的解剖自己,那真的不是像外科醫師或屠夫動動刀就可以看到的,但是那個糾結如果不開,不停的纏繞著,就像打結的繩索,久了,可能再也打不開了~人的生命也隨著時間逝去,或許就會過著過一天算一天的數饅頭生活,時間可以倒數,但是隨著時間的拉長,可以出現小數點後幾位的精細嗎?而不是粗糙的結束~~我真的這樣希望~~或許在競技場上才需要計算到小數點後幾位的秒數,平時不用這樣計較?是這樣嗎?一個游泳選手或是短跑選手的比賽是用時間,當差距在零點零幾秒而分出勝負的時候,時間變得那麼嚴肅~~這個差距在從小的鍛鍊和習慣精準,這是要訓練的,只是當你身邊有一個教練或是隻身一人時,是不是同樣都能督促自己,畢竟教練不是你~也無法取代你。
  我記得我小時候是那樣在乎*時間*!和人的約定,不容許自己和對方遲到,老師要求的作業,從來只有提早完成,生活的規律和單純什麼時候改變的?!....我必須回溯~這何嘗不是一種修煉?不然我可能永遠再也找不到自己。

台長: Awin
人氣(92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