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05 13:56:08| 人氣1,52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甘美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中午時分,正要開始準備午餐,電話響起。

是「黑貓」打來的,要送冷藏的東西過來。

是什麼啊?腦袋快速搜索,想不起來有訂購什麼啊?

 

打開門,先到外面等著;

秋天的風涼涼的,拂過我長長的裙襬,微微揚起;

愛種花的鄰居媽媽正在樹影下忙著,

沁著汗的額頭和輕輕的喘息伴著圓鍬落土「喀喀」的聲音,

在秋天的陽光下有一種自在幸福的感覺。

 

貓在腳邊繞著,狗很懶的躺在後門邊,

我在桑椹樹下站著,忖度會收到什麼東西?

戴著耳機的送貨員從駕駛座跳下來的時候聽不到我在十幾公尺外喚他,

等發現我的時候才靦腆一笑,

隨即遞過來一大包綠綠的東西。

 

是什麼呢?

竟然是一大包還冰涼涼的筊白筍!

真是沒想到啊!我還被人記著。

 

前兩年,住在山間的女孩來到我的部落格,

文句之間很是喜歡大自然的鳥叫蟲鳴,

我於是寄了兩張自己製作的自然文學聲音光碟,

女孩接到之後很有禮貌的立刻寄來回禮-

因為從部落格裡知道我的喉嚨不適,

她寄來了爽聲潤喉的保養品,反而讓我覺得有些不好意思。

過不了多久,

女孩說她有非常新鮮好吃的東西想跟我分享,

果然我接到大大一包還裹著青綠外皮的筊白筍,

新鮮甘甜的滋味令人難忘!

 

接下來是很忙的一段時間,

讀書、採訪、錄音、做節目、出版等等,我的日子過得飛快,

偶爾我會想起那一次甘美的記憶,

但部落格裡很久不見女孩的蹤影,

曾經回訪,找不到太多線索,只好遙遙寄上祝福,

只不知女孩是否還在原來住的地方?

沒想到,甘美新鮮的筊白筍又出現了!

檢視寄件人,果然是那個女孩,這麼久了,她真的沒有忘記我啊!

我們從來沒有見過面,她卻真的不曾忘記我。

 

剝掉青綠的外皮,我把整根筊白筍放進清水裡燙熟,

什麼也不沾的吃,清甜甘美如往常的滋味讓我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這麼美好的禮物令人動容,

我不禁想:我怎麼會有這麼大的福氣接受和享用這份餽贈呢?

 

謝謝你!女孩,

謝謝你給我一個美好的記憶,謝謝你對我的情意,

清甜甘美的滋味不但在我口裡,也會深深重進我的心裡。

謝謝你。

台長: Lico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529)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生活的痕跡-隨寫 |
此分類下一篇:鎖具和記憶
此分類上一篇:喝采

rocky
阿嬤已!甘美之極!
2009-11-05 15:17: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