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7 20:53:46| 人氣2,099|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青春之聚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色很快就黑了,路燈一盞盞亮起來。

    颱風擦身而過的天氣有風拂面,我坐在屋後階梯上吹風,忽然望見天空真美!明明已經是夜晚,寶藍色的天空卻藍得亮亮的,一彎弦月斜斜掛在天空,銀亮的月色映著天空,映照出淡淡幾抹白雲,托腮坐在階梯上的我和狗一起看月,就像童年時候一樣,也像青春時候一樣。

    小時候,我就是一個害羞怕生的小孩,青春期以後更加不合群,因為瘦小,我總被編排坐在前幾排,因為孤僻,來往的同學就僅限座位附近的幾位;我從來不主動跟坐在後排的那些高個子打交道,那些活潑好動,身材豐滿高眺的同學若和我兩相比較,她們已是明媚少女,而我卻好像還沒脫離孩童期,難怪對面那些男生班愛來惹的,也總是這些「後面的」,這些後面的女生們因而又嗔又喜又裝成嫌惡的嘰嘰喳喳,一一看在「前面的」眼裡,說不出心裡是忌妒還是什麼。

    那時不知道,這些,日後都成了回憶的點點滴滴。

    時光匆匆,不管是「前面的」還是「後面的」,時間到了大家都畢業離開了學校,高中以後,除了少數恰巧考取同校偶爾還能見個面,其他的就像勞燕般分飛去。幾十年後有一天,忽然接到通知,竟有人開始「尋親」!帶著好奇(大家長成什麼樣子了?)興奮(幾十年了竟然還能見面!)的心情到了會場,分散四方的同學也居然真的還能相認!一群中年女人霎時像回到青春年少的時候嘰嘰喳喳,早忘了誰是「前面的」誰是「後面的」,翻開記憶搜尋的是誰當時誰是作文高手?誰最會跳欄打球?誰總是作弄老師?誰又是當年男生班最中意的美人?一場同學會結束的時候,大家又約好了下回再見。

    就這樣,我們見了一回又一回,把青春在三十多年後重新接續,當比肩站在一起拍照的時候才發現:當年坐前面的,現在不見得比較矮,而當年坐後面的,也可能反而得踮起腳才能一般高,時光已將彼此的隔閡融化,我們用年輕的心情做著中年的朋友。

    再一次散會,揮手離去之後大家各自隱入市囂,就像當年從青春揮手走向各自的世界,塵囂中的我們都還有自己的方向要繼續。

    生命的路程也許還很長,我們都還有許多情節要發展,曾經是彼此生命過客的我們,有幸竟能如此相遇又相逢,多麼難得!就像某些曾有的月色,雖然我們從不曾刻意,但它總會在某些時候突然在腦海清晰浮現。這場青春的相逢告訴我:青春的記憶也像這樣的月色,永遠不會褪色,也永遠不會消失。

~給我那些國中的同學們~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Lico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099) | 回應(4)|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的痕跡-隨寫 |
此分類下一篇:人生舞台
此分類上一篇:CECA

靠岸的蝦米
無論天龍地虎,十分幸運在開始收網檢收漁獲的年紀, 還有一票少年同窗一起嘻哈相伴. 見到大家活得開心有味,我們都要為自己拍手喝采喔!

各自繼續上路,選取美麗景色,下回見時一起分享吧!


又要洄到太平洋另一岸的季節性蝦米
2009-06-29 19:38:00
版主回應
在太平洋兩岸來來去去的,在台灣海峽之間奔忙的,在島嶼的東南西北工作的,在職場和家庭操勞的,還有在一家之中經營的,生活儘管有時庸碌有時無奈,但我們彼此都幫對方記得曾有的青春歲月,或許可以讓我們在忙碌之中還有些微笑吧!
2009-06-30 16:31:58
小林醫師
雖然我還沒到那個“程度”
但是我已經可以隱約的去感受並認同李姐的心情
有一回一個十多年沒見的兒時摯友打電話給我
接到電話的當下
真的心中百感交集
雖然那麼一次電話後
我們依然各忙各的沒時間連絡
但至少知道世界上這傢伙正好好的努力打拼中
也許再過個十多年後再次偶遇
感受就更加濃烈了^^
青春......
對許多人來說就是過眼雲煙
不過往往卻又是最濃醇的記憶耶^^
2009-07-01 00:55:58
讀.冊.人
青草湖中萬里程,黃梅雨裏一人行;
愁見灘頭夜泊處,風翻暗浪打船聲。
借問江湖與海水,何似君情與妾心;
相恨不如潮有信,相思始覺海非深。
2009-07-08 12:53:01
Princess
DearLico:

很羨慕你ㄚ.國中同學還能辦同學會.
我只能辦高中的.2年前花了好大功夫找回39位.
偶而聚餐都是很快樂.雖然參加的都沒超過10位.
大學的.另有同學負責.最近較常聚餐.
......
2009-07-21 10:13: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