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9 20:28:56| 人氣1,2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學生手記[之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考取研究所了!
研究所是這個新學校第一班第一屆,
也就是說,是這個學校唯一的一所研究所;
因為是一般生的研究所而非在職班,
而我的年紀又以不小,所以,
班上最年輕的那位,已經大學畢業兩年的女生,
她的年齡和我的兒子差不多,
可想而知,在滿眼青春的校園裡,
我有多麼「資深」。

我兒子今年同時也考取同一個學校的插班考,可是因為個人因素,馬上要辦休學。
我在教官室、系辦公室及相關課室之間來回,
在他的系上,我跟他的系辦說:
「如果還有什麼需要補齊的,隨時可以聯絡我,我也都會在學校,
上面留的行動電話是我的,」
看她有點不解的樣子,我接著說:
「我也在貴校讀書,研一的學生,常常會在學校,很方便連絡。」
年輕的助教猶豫的問我:
「他的家長知道他休學嗎?」
我說:「知道啊!」
她更加不解,問說:「那,請問您是他的?」
「我是他媽啊!」
………….

九月,開學了,背著重重的書包,
我開始來往於學校和宿舍之間,
那些年輕的學生一直弄不清楚我是何方神聖?
常常電梯門一開,只見裡面原來嬉鬧的聲音忽然變成一片沉默,
我走進去,大家都面面相覷,不知道要不要打招呼,
終於有一天,有一個男生鼓起勇氣說話了:
「老師,要到幾樓?」
更有趣的是,有一天,在宿舍中庭,
有一個小女生怯生生的向我行了個舉手禮,
說:「老師好!」
而那位稍晚來宿舍找我,比我年紀小上十幾歲的,
真正的老師,
卻沒人把她當一回事哩!

學校分發宿舍,依照號碼尋去,
赫然是在電梯打開處,對著電梯們的那一間!
那一間的左邊是女生宿舍,
右邊是男生宿舍,
他們的房間長廊和電梯之間各有一道安全鐵門,
而我的宿舍,就在兩道鐵門之間,
也就是在鐵門保全的範圍之外,
只要我打開房門,就可以看見電梯進出的狀況,
也就是說:電梯進出的人員也可以看見我房間的一舉一動;
是因為全校只有三個研究生要住宿,
所以安排了這麼個特殊的地方?
啊!我知道了,是不是因為我們的年齡已經到達「沒有性別」的境界,
所以可以住這麼特殊的房間?
(其實,我覺得,那間有點像「舍監」,或「管理員」的房間。)
【後來因故換了房間,搬進去住的,
果然,是打掃清潔的阿嫂們工具間及休息室哩!】

台長: Lico
人氣(1,2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老學生手記 |
此分類下一篇:老學生手記之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