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03 22:22:19| 人氣1,5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遲來的記錄之2008年日本京都行-Day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8.02.07

 

趁著上午還有點時間,我們一大早就搭公車去「三十三間堂」。

三十三間堂建造於公元1164年,為蓮華王院的正殿。

南北長125公尺,以柱相隔,是世界最長木造建築之一。

屋如其名,共建有33間殿堂,

供奉1001座千手觀音,另有28尊風、雷神立像。

堂內禁止拍照攝影,入堂前要換穿拖鞋。

每年正月15日,這裏會舉行射箭儀式。

 





網路上找的照片,觀音及風、雷神立像

現場看更壯觀

 

 




 

在三十三堂寺,看到很很特別的傘架,

可以上鎖,這樣就不怕傘被別人取走了。

 



逛完三十三間堂,又趕回飯店辦理check out

離別在即,特別把握時間。

趁著等待JR的空檔,不浪費一滴時間,跑去PORTA地下商場掃貨。

我有點累了,就坐在星巴克前的椅子上,看看人,順便幫大家看行李。

日本人的穿著,日本人的髮型,日本女生的妝容,也是一種風景。

我發現日本人真的很依賴手機,

坐公車的時候玩手機,連跟男朋友手牽著手逛街,空出的那隻手也忙著按手機。

 

我的身邊坐著一個歐巴桑,剛吃完便當,可能想打發時間,主動跟我攀談。

我連忙跟她說,我聽不懂。

發現我不是日本人,她用有限的英文單字+日文說我有一張日本臉孔。

然後她跟其他人一樣,開始玩起猜猜看遊戲。

Hong KongChinaKorea?……Singapore

跟去義大利那次一樣,從來沒有人猜過台灣。

我跟她說我來自台灣,她「哦」了一聲,又說了一次「妳有張日本臉孔」

就這樣,她用有限的英文交雜日文,我則用有限的日文去揣測她的意思。

我們居然「聊」了近半個小時。

直到其他人來了,我跟她說我要去趕飛機,才互相道別。

「厚,聊很久耶。妳懂她說什麼嗎?」

「我也不知道。」

可是這段歷程,卻成為這趟京都行最鮮明的記憶。

 

在搭JR的時候,有一位老先生行李太多了,所以我們幫他搬到車上去

「妳們是台灣來的嗎?妳們普通話聽起來不大一樣。」

我們剛才在月台上嘰嘰喳喳個不停,他就注意到我們了。

原來老先生是長居日本的北京人,他已經在日本待了30年了。

結果,最不擅跟人相處的我,沿途都是我在跟老先生講話。 

Olivia wEn於是更認定了我果然是媽媽桑本命,最懂按捺大嬸大叔了。

喂,那是因為妳們都沒有人要講話,不說點什麼,我怕場面會很冷耶。

 

總之,

這趟京都自由行終於畫下句點。

四天三夜的行程,根本不夠我們看盡京都。

起碼要一個月,才能感受到這座古都洗練的風華。

感恩wEn妹子努力做功課,安排了這些行程,

讓我們首次自助旅行這麼成功,沒有留下任何不愉快的經驗。

 

 

☆☆☆☆☆☆☆☆☆☆☆☆☆☆☆

 

《後記》

 

在日本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

在很多神社看到很多烏鴉,都沒有人去驅趕。

在我們的眼裏,「烏鴉」象徵不祥。

但在日本,烏鴉的地位頗神聖,被視為吉祥之鳥來供俸。

很多國家對動物都有自己的詮釋。

例如峇里島的猴子,印度的牛。

 

在寫這段京都回憶錄時,心裏不停的碎碎唸:

照片太少了,照片太少了,照片太少了……

尤其是食物的照片!

行前,我一直耳提面命,

日本消費高,省一點,早上在飯店吃飽一點,中午不要吃,晚上再吃。

結果,沒人理我,大家一路吃到底。

這也就算了,每次吃到最後,才想到哎呀又忘記拍照。(~)

 

我有個深刻的體悟,

下回旅行,不管照片拍好拍壞,不要再手殘亂刪照片啦~~

 

☆☆☆☆☆☆☆☆☆☆☆☆☆☆☆

 

鏡頭下的京都

 










 


台長: Amanda
人氣(1,5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2012 山東之旅──曲阜孔廟
此分類上一篇:遲來的記錄之2008年日本京都行-Day3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