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22 12:00:00| 人氣6,0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明星的第一部:柯林佛斯 同窗之愛 Colin Firth in Another Country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左為「同窗之愛」舞台劇版海報,右為電影版海報

本台推出「大明星的第一部」單元,介紹現今知名巨星初登大銀幕的第一部作品,第一位便應景選上新科奧斯卡影帝柯林佛斯。

1984年推出的「同窗之愛」(Another Country)改編自當時朱利安米契爾正熱門的得獎舞台劇,故事取材自著名劍橋出身的英國間諜蓋波格斯的回憶,描述他在校園決定往後人生的關鍵影響,波格斯在學生時期就是個公開的同性戀,因此本片也可說是部同志電影。佛斯其實在1983年的舞台劇版中就擔綱主演波格斯,同志角色到了「摯愛無盡」對他而言早已不稀奇了,但在電影版中他換成飾演波格斯崇尚馬克思主義的好友湯米,可能是長相比不過魯柏特艾夫瑞特俊美吧。

已有紮實戲劇基礎並對內容瞭若指掌的佛斯,在本片中的演出當然毫不生澀,完全沒有初生之犢可能會有的不自然感,但不知道是導演和攝影指導的取鏡理念,還是佛斯在他們眼中實在其貌不揚,幾場他表現精采的主戲都是看得到全身看不到臉,雖然那時他僅僅25歲,在觀看本片時完全不知道他也在其中的我,馬上就認出他極易辨認的輪廓,甚至還一度懷疑那是否只是另一個和他很像的演員。

我會對此片有印象完全得拜我姊姊所賜,當年她也是崇拜艾夫瑞特的少女之一,但因為我年紀尚小,不可能全家一起去看,所以她自己看了本片,我和家人則在隔壁廳看別部,不知為何,本片的中文片名和海報上側身臥倚的艾夫瑞特我始終記得。

台長: 喬治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