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16 23:13:12| 人氣6,9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輪片馬拉松日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沒有一口氣連看四部電影了,上次可能是在2001年的金馬影展,之前每次去二輪戲院,最多也才連看過三部,主要是因為今年暑假大片剛好我都不怎麼有興趣,現在上了二輪就可以撿個便宜,有趣的是,其中有兩部片,我八月到倫敦時那邊才上映,等於最多只用1/10的價錢看那邊的首輪。



色.誘 Chloe (Atom Egoyan, USA/Canada/France, 2010)

好久沒看艾騰伊格言的電影了,上回已經是四年前在台上映的「赤裸真相」,去年台北電影節選映的「愛慕拼圖」最後也沒看,這次他暫時放下編劇工作,被加拿大同鄉萊特曼父子找來擔任這部法國片「愛上娜塔莉」的英語重拍版,原版有艾曼紐琵雅、芬妮亞當和傑哈德巴狄厄三大巨星,新版卡司當然也不能太寒酸,除了浪漫派新玉女掌門人阿曼達賽佛萊德大膽突破力求轉型,茱莉安摩爾和連姆尼森都夠大牌,影片本身當然還是有一定的水準,但故事本身稍嫌俗套,以致收尾時力道不足,感覺很像女性版「致命的吸引力」或21世紀的「推動搖籃的手」(茱莉安摩爾也有演),卻不及這兩部已經是十幾、二十幾年前的老片,伊格言在「意外的春天」後就一直欲振乏力,令人惋惜,本片失利的最大犧牲者則是阿曼達和茱莉安(看過就知道我的意思了)。


天龍特攻隊 The A-Team (Joe Carnahan, USA, 2010)

繼「不可能的任務」後,這部紅極一時的熱門影集也被搬上大銀幕,但我當時並沒有那麼迷這套影集,加上我不太喜歡導演喬卡納漢的上一部作品「五路追殺令」,所以即使IMDb的網友評分高達7分以上,我還是等到了二輪才順道看一下,事實證明,我的直覺是對的,本片的故事實在是非常老套,但並非故意老套,而是想創新卻不慎淪為老套,四位主角沒什麼共鳴點,可能是因為一個是愛爾蘭人,一個是南非人,雖然影片節奏快,在過於快速的連珠炮轟炸和不怎麼有趣的笑點後,即使作為一部暑假娛樂大片,本片還是不及格,但連續看到連姆尼森扮演兩種截然不同的角色倒頗有意思。


慾望城市2 Sex and the City 2 (Michael Patrick King, USA, 2010)

這部可能是大多數人眼中的大爛片,卻是我在四部片中最喜歡的一部,這當然和我身為影集的忠實影迷脫不了關係,之前看到很多自稱的忠實影迷表達他們對本片的強烈失望,不得不令我也感到遲疑,於是決定等到二輪再看,沒想到我還是很喜歡本片,即使沒有電影版的第一集好,更遑論影集,但我還是能很容易地馬上和劇中角色連結,我相信本片受到如此反彈的絕大原因,是絕大部分不在紐約市的背景,至於老調重彈,這點在影集中從來不是問題,只因為電影更容易被挑剔,本片後段其實很像影集中到洛杉磯的一段,最後珊曼莎惹禍、害其他人一起變落水狗,也令我聯想到花花公子派對的一集,到底是劇中角色真的變了?還是劇迷變了?我的觀點傾向於後者,也不反對第三集的推出。


騎士出任務 Knight and Day (James Mangold, USA, 2010)

這部本來應該才是最老套的電影,反而讓我覺得意外地好看,故事很有希區考克的「北西北」感,只不過無辜者換成女性,被飛機追撞換成在飛機上面臨迫降,在九零年代後,動作片不斷塑造英雄道德感,已經讓觀眾對空泛的動作感到不痛不癢,這種回到八零年代「第一滴血」和「終極警探」式的殺人不眨眼,加上不需要前因後果的漫畫式情節,反而帶給觀眾真正的娛樂效果,歡喜冤家的設定自然也是老套中的老套,我相信本片若沒有眾多編劇的潤飾,和導演詹姆斯曼古德的掌控,可能不會有這種令我驚喜的成績,阿湯哥繼「開麥拉驚魂」後力求轉型搞笑藝人路線尚稱成功。

台長: 喬治鎊
人氣(6,9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長短話A Short Review About Film |
此分類下一篇:靈魂餐廳 Soul Kitchen
此分類上一篇:我如何度過這個夏天 How I Ended This Summer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