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18 23:32:50| 人氣1,2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金馬奇幻影展DVD交換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金馬奇幻影展的競標海報結標,本來相中了「電光滾石」的海報,那張果然是因為滾石加史柯西斯的大熱門,昨天就有人下了4000元台幣的標,但明明上網買加運費頂多900,送去作框最多總共加起來也才2500,這個人若不是金馬影展的熱心資助者,就是真的錢太多,雖然海報夢落空,今天拿DVD去交換也算是收穫不小,有幾部還是全新的,但電影入場前交換時間還沒到,就好奇先去瞧瞧,竟看到周星馳版「西遊記」(而且還是兩集一套)的我在看電影時一直有點心急,俗話說眼不見為淨,果然電影結束後就被換走了,有幾部我的交換片其實也算稀奇,例如凱薩琳布黑雅的「殘酷天使」(Fat Girl)港版、委拉斯塔庫的「極樂森林」泰版,亞歷山大培恩的「尋找新方向」更是一交換就被換走了,本來也想把幾部以前在秋海棠買的片換出去,可惜只能用正版交換(我相信秋海棠的絕不是正版,當時竟也是用正版價買,真是悔不當初),總之,以下是我今天的收穫:



陰間大法師 Beetlejuice (法版全新未拆)

閃亮的馬鞍 Blazing Saddles (法版)

激流四勇士 Deliverance (台版全新未拆)

十三號星期五 Friday the 13th(1980) (台版全新未拆)

正面全裸 Full Frontal (港版)  這還是我在2003年金馬影展看的第一部片,算是有精神傳承到

喋血雙雄 The Killer (港版全新未拆)

耍酷一族 Mallrats (台版)

北國性騷擾 North Country (台版)

新娘百分百 Notting Hill (港版片名「摘星奇緣」)

遠離非洲 Out of Africa (台版)

童年往事 The Time to Live and the Time to Die (台版)

婚禮終結者 Wedding Crashers (台版)



換出去的:

極樂森林 Blissfully Yours (泰版)

神鬼認證:神鬼疑雲 The Bourne Supremacy (台版)

異底洞 The Cave (台版)

最後一擊 Cinderella Man (台版)

魔咒 Cursed (台版)

殘酷天使 Fat Girl (港版片名「姊妹情色」)

致命賭徒 The Grifters (台版)

針鋒相對 Insomnia (單碟台版)

金牌製作人 The Producers (台版)

蠻牛 Raging Bull (單碟台版)

尋找新方向 Sideways (台版)

地下鐵 Subway (台版)


另外在回家途中又忍不住買了幾片:

胡士托風波 Taking Woodstock 李安的片我都是在發行第一時間就買了,這部也不例外

風流教師霹靂妹 Election 這部1998年美國影評人的最愛其實比亞歷山大培恩自己後來的「尋找新方向」還好

突擊(光榮之路) Paths of Glory 庫柏力克的早期經典是收藏家的必備


後記:

前幾天好不容易在亞藝影音網站上訂到「我的藍莓夜」,現在好像市面上都絕版了,還是因為要換成藍光的關係,反正不快買下來真的會後悔,就像之前附贈電影冊子的「刺激1995」十周年限量版,因為已經有第一版的單碟版,所以當時就不想重複買,現在只能等有藍光機時買也有附冊子的美版藍光了,但也有一些先買未必先贏的,例如「教父」後來竟然出了修復版,「駭客任務」行家版10碟裝貨也斷了一陣子,害我在亞藝出租店用原價2300買下來,後來價最低還降到1500,一集一集買的「魔戒」三部曲完整版也是後來出了個木盒套裝限量版,一般套裝也是狂降價到原價的三分之一(等於當初我買一部的價錢),原價1200附漫畫的「蜘蛛人」限量版竟然滯銷被降到兩百多。但買貴或被耍總比後來絕版飲恨好,說這個就要提醒自己趕快買最近重見天日的「鐵達尼號」三碟版,秘訣就是若是會出續集的電影就等到全部出完再買,套裝通常會比較大碗又便宜,若是自己很愛的電影就要趕快買,例如「鬥陣俱樂部」雙碟版、「蝙蝠俠:開戰時刻」限量版都是我相當自豪的收藏。

另外兩部在亞藝網站上訂到的是「傾城之戀」的修復版,也是現在市面上沒有的,還有可憐沒人要的環球片「夢幻成真」,這部也很奇怪地沒在市面上出現。前陣子驚喜地看到在台灣已經絕版的「阮玲玉」修復版,當然馬上買下來,後來也追購了同樣絕版的「胭脂扣」修復版(附主角相冊),如果最近發的「紅玫瑰白玫瑰」包裝內容再好一點我也會馬上買,簡直可以申請當關錦鵬的VIP了。

台長: 喬治鎊
人氣(1,2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