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21 22:28:09| 人氣1,3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亞當等大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亞當等大人

GROWN UPS

導  演:鄧尼斯杜根
演  員:亞當山德勒、凱文詹姆斯、勞勃許奈德
類  型:喜劇

本片介紹
【亞當等大人】劇情描述五個中學好友因為籃球教練過世,首度帶著各自的家庭成員,回到當年慶祝比賽冠軍的湖邊小屋相聚。幾個好友中,雷尼〈亞當山德勒 試〉感嘆他和家人遺忘了生活的初衷,於是決定趁著假期返鄉尋根,和當年的好友一塊度過難得的國慶假期,沒想到這段旅程卻讓他和幾個老友深深感概,原來年紀的增長並不代表大家心智也跟著長大…。

「這個拍攝計畫是很吸引人的。幾個現實生活中的好友在夏天湊在一塊,拍一部關於中學好友重逢相聚的電影,雖然這幾個人是因為籃球教練的喪禮而重逢,但就在人生都面臨轉變時,他們很高興能藉此相聚,和對方的老婆、女友、小孩、寵物碰面。」導演鄧尼斯杜根說。

故事潛藏的內涵是吸引這幾個大明星加入演出的關鍵。「亞當山德勒和佛萊德沃夫寫的腳本很棒,劇情很幽默,角色也很有趣。導演鼓勵大家把電影演的跟真的一樣,讓表演更自然生動。」勞勃許奈德說。

演員瑪雅魯道夫補充說道:「片中有很多滑稽的人物,但電影不只有演員耍寶,這還是一部由一群現實生活中的老友共同演的電影,觀眾可看到多年友誼培養出的默契」。

當亞當山德勒和沃夫完成腳本後,要找這群好友合體演出並非難事。「亞當的想法是希望大家帶著家人一塊到劇組,一起在湖邊小屋度假。拍【亞當等大人】期間,是我這輩子經歷過最棒的夏天之一,因為現場大家都是認識多年的老友,感覺就像在開派對一樣,而這也就是亞當希望電影呈現出來的氛圍。」杜根說。「亞當為我們創造了很特別的東西,尤其演員們的小孩年紀都差不多,大多數也都是女生,所以她們很快就玩在一塊,片場感覺就像一家人聚在一塊,感覺實在很棒。」莎瑪海耶克說。

「我們希望整部片有懷舊復古的氛圍和元素在裡面,讓所有的東西都回到以前簡單的時光,而電影也圍繞在家庭、根源和與家人朋友相處的時光。」美術設計派里安德林布萊克說。

現實生活中的麻吉情誼很自然的呈現在電影情節中。「我們幾個人早在主持【週末夜現場】時就認識了,20年前亞當就遊刃有餘的在紐約挑大樑主持喜劇節目,當時我跟他都是表演俱樂部裡年輕的搞笑鬼,兩人認識後一拍即合。至於大衛史派德和勞勃許奈德也是我在【週末夜現場】認識的老友了。」克裏斯洛克說。「這樣講起來凱文詹姆斯就整個變局外人了,但事實上感覺他跟我們一樣經歷了那些喜劇演出。」勞勃許奈德說。

「如果你常和喜劇演員相處,就會知道他們彼此蠻競爭的。譬如有個人說了一個笑話,另一個人就會想說個更好笑的把他比下去。但在我們片場卻是很輕鬆的,主要是因為人都是亞當山德勒找來的,大家都抱著要怎樣製造更好的笑果來演出。」杜根說。

五個主要演員應該是要有打籃球的底子,因為他們在電影中,是一群曾拿下籃球比賽冠軍的中學生。不過,大家一致認同,只有亞當山德勒和凱文詹姆斯會打球,大衛史派德和勞勃許奈德遜了些,而克裏斯洛克則排最後。「亞當山德勒最會打,凱文詹姆斯也不賴,我是有些小技巧啦,但克裏斯洛克就….抱歉啦」大衛史派德說。「我不是運動員的料,從小就不會打,但當時起碼我有盡力練習,所以還過得去。現在老了打得更差!」克裏斯洛克說。

為了片中的籃球複賽,劇組找來前NBA溜馬隊球星李察森來訓練演員的球技。「因為我們打的不怎樣,所以想說應該是跟著李察森在場上玩玩打發時間,沒想到他要我們玩真的,練習傳球、換位、胯下傳球、反轉上籃,大家玩得挺開心的,雖然沒打得更好,但動作看起來起碼有模有樣。」大衛史派德說。

要平均每個演員戲份的工作就落在導演鄧尼斯杜根身上,他同時也是快樂麥德森製作公司的合夥人。「我已經記不得到底跟亞當山德勒合作拍了幾部片。」杜根開玩笑說。「到目前為止,跟勞勃許奈德合作拍過4部片,跟大衛史派德和克裏斯洛克各拍了3部,和凱文詹姆斯合作兩部。」

拍片時,要一次搞定18個主要演員並不容易。「例如拍喪禮那場戲時,不但要拍到五個主角的主畫面,還要帶到他們彼此見面寒暄的鏡頭。為了拍到同一場戲裡不同的特寫,我必須讓現場600名臨演連續六天都一樣high。同時,因為這場戲是出現在片頭,我必須想辦法剪接讓畫面簡短好玩,方便觀眾去認識這幾個角色,這整個拍攝過程簡直快把我搞瘋。」杜根說。

亞當山德勒在片中飾演孩子王雷尼,他總是有辦法煽動其他小孩去做蠢事,長大後,他成為一個狡猾的藝人經紀。但難到開拍前,亞當山德勒都沒擔心得和其他人競爭嗎?「不,才不會呢!亞當說。「我們20幾歲的時候,可能彼此視對方為競爭者,但40幾歲了能湊在一塊拍片卻是一件很棒的事。」亞當和杜根已經合作過很多部電影,兩人合作無間相當愉快。「原本我以為自己是全天下工作最拼的人,直到遇見亞當山德勒後,我才知道自己頂多排第二。拿【亞當等大人】來說好了,亞當山德勒構思出故事雛形,擔任編劇、男主角外還擔任製片,參予了很多工作。亞當同時也是個很愛挑戰的人,他會希望工作夥伴能丟出有新鮮有創意的東西。」杜根說。

凱文詹姆斯在片中飾演艾瑞克。「艾瑞克基本上是個好人,他想要假裝自己混的比實際情況好,但事實上他根本不需要在自己的麻吉前偽裝,最後,他終於瞭解他只要當他自己就好,其他人都會來幫他。」凱文詹姆斯說。詹姆斯是五個男主角中,唯一一個不是出身【週末夜現場】的演員,但他卻和所有人都處得很愉快。「拍這部片是我這輩子最開心的工作,一切都很自然,我們的情誼很自然的呈現在電影中。」「其他幾個人都是喜劇界的代表,每天我都被逗得很開心。誰不想和自己尊崇的喜劇明星合作,如果你能讓他們笑,那你就會想:哇,這果然好笑!」

克裏斯洛克飾演寇特。「寇特是個家庭主夫,他負責在家帶小孩。」洛克說。「當我們沒拍戲時,彼此會互相消遣亂哈啦,那些話都不是一般人聽得下去的內容。」同樣的,要在老朋友面前耍寶對洛克而言是很自然的表現。「我可以在兩萬人面前搞笑,但我為電影編的嬉鬧橋段可是特別為這些死黨設計的。」

大衛史派德在片中飾演馬克斯。「片中馬克斯愛把妹,跟她們挑逗來挑逗趣的。既然其他人都結婚死會了,他就想盡辦法跟這些家庭混在一塊。」大衛史派德指出,他的角色是一個對比關鍵。「其他四個麻吉都很羨慕他,因為他不用費心面對老婆和小孩,還可以盡情的把妹。不過這些東西在20歲時可能很屌,到了40歲卻變的很遜,所以馬克斯反而很羨慕其他人的家庭生活。」

大衛史派德很高興能參與【亞當等大人】演出。「我很幸運,跟亞當山德勒一直都處的很好,玩得很開心。我跟其他這幾個人一樣都喜歡喜劇,雖然我們講的笑話大同小異,但每個人的幽默感都不同,也因此讓我們的表演有所差異。」

雖然和亞當山德勒合作多年,但【亞當等大人】卻是兩人第一部合演的電影。「亞當山德勒就像我的經紀人一樣,幫我安排很多演出機會,對我非常的好。不過,我從沒想過兩人會一起合拍一部電影,很榮幸這次能獲得他的邀請。」

勞勃許奈德在片中也叫勞勃,他承認這角色只是個普通人。「片中勞勃很執著於某些東西來避免太情緒化,他老是提出建議但從不套用在他自己的生活中。」「能跟朋友一塊拍戲真的很棒,因為大家都很熟了。對亞當山德勒而言,他大可選擇跟誰誰誰合作,但他卻更想跟他熟識信任的夥伴一塊拍戲。我們的交情都呈現在電影中,這也是觀眾想進戲院看的原因。」

莎瑪海耶克在片中飾演亞當山德勒的老婆,蘿克珊。她是一個設計師,對於老公帶著一家人到湖邊度假她感到相當格格不入。「原本一家人是要飛到米蘭去看她的時裝秀,沒想到後來假期卻卡在鄉下小屋,她因此非常不習慣。」

跟一群喜劇演員合作是什麼感覺呢?「一開始覺得很可怕,他們都很習慣隨興亂搞笑,但他們人真的很好,很挺我,所以我也跟著比較放鬆,慢慢跟著即興發揮,當他們被逗笑的時候我真的很興奮。」「我還發現,亞當山德勒是個很貼心的人,他從不會搶出頭,總是讓適合的人去表演,同時他也會去平均戲份,很照顧每一個人。」海耶克說。

海耶克對導演杜根也讚譽有加。「有時我們一場戲裡有18、21個或甚至300個人,導演必須把現場封住拍戲,有時現場還會有動物、小孩,有時又碰到下雨得一直重拍的狀況,但他從沒因此發飆過,可能因為他自己也是喜劇演員的關係,讓他懂得掌控一切。杜根總是知道演員想的東西,他總是保持好心情,平靜的處理現場狀況。」

瑪麗亞貝羅在片中飾演凱文詹姆斯的老婆莎莉。「莎莉以前可能是啦啦隊員,是照顧兩個小孩的全職媽媽。凱文詹姆斯是個很可愛貼心的男人,打從認識他的第一天起我就愛上他了。他總是讓我想起我哥哥,是那種會全心照顧家人的好爸爸、好先生,同時也很親切,很認真工作。凱文同時也是很很風趣、有深度的人,他有些時候讓我很感動,有一場戲我還被他搞哭了,因為他實在演得太真實了。」

瑪麗亞貝羅說,在片廠製造出充滿家庭的氛圍對亞當山德勒而言是很重要的。「亞當在片場搭了一座游泳池、弄了一座公園和籃球場。我八歲大的兒子很喜歡打籃球,那個籃球場對他而言就像是天堂。拍戲的那個夏天充滿了濃濃的家庭風味,能在東岸度過一個夏天真是一件很棒的事。」

「亞當山德勒是在某個機會裡看到我演的喜劇,以前我從沒拍過電影,拍【亞當等大人】對我而言是個挑戰。不過,莎莉是個很真實的角色,她很著迷於看有名人八卦新聞,同時她也是個心地善良、慈悲為懷、幽默、簡單又可愛的人。」

瑪雅魯道夫飾演蒂安,她是克裏斯洛克在片中的老婆。「蒂安是家中的經濟支柱,所以老公反而在家照顧兩個小孩和岳母,這讓夫妻倆的關係有點緊張。看克裏斯洛克演一個神經質的家庭煮夫很有趣,這跟他之前演的其他角色都不同,我認為他很樂在其中,很喜歡我演的老婆掌握大權控制他。他總是讓我在片場大笑,似乎忘了我當時是懷孕在身的狀態。」

和片中其他幾個男星一樣,瑪雅魯道夫也是從【週末夜現場】嶄露喜劇頭角。「其他人給我感覺就像家人一樣,因為我們都是從同一個地方出來的,雖然我是比較晚加入的成員,但那一點都沒影響,我們就像大家庭裡不同世代的成員一樣。」此外,瑪雅魯道夫也和莎瑪海耶克在【週末夜現場】一塊合作過,海耶克說:「一直到遇見瑪雅我才知道自己會搞笑。」

「拍【亞當等大人】讓我回想起過去成長的回憶,我有個很幽默的大哥,當他的朋友來家裡玩我就超開心,因為全校最酷的學生都在我家!那時候我總是想辦法在他們面前耍寶,拍這部電影感覺很像當時的情況。」

台長: 風子
人氣(1,3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Moviee |
此分類下一篇:九至五:拍A片的日子
此分類上一篇:玩具總動員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