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14 22:13:46| 人氣7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謊言的誕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謊言的誕生 / The Invention of Lying


◎國  家 美國
◎類  別 喜劇
◎語  言 英語 
◎片  長 99 min
◎導  演 瑞奇•熱維斯 Ricky Gervais
      馬修•羅賓遜 Matthew Robinson
◎主  演 蒂娜•菲 Tina Fey ....Shelley
      約拿•希爾 Jonah Hill ....Frank
      珍妮佛•加納 Jennifer Garner ....Jennifer
      傑森•貝特曼 Jason Bateman ....Doctor
      羅伯•勞 Rob Lowe ....Rob
      瑞奇•熱維斯 Ricky Gervais ....Mark
      派翠克•斯圖爾特 Patrick Stewart ....Narrator
      克裏斯多弗•蓋斯特 Christopher Guest ....Nathan Goldfrappe
      傑佛瑞•塔伯 Jeffrey Tambor ....Anthony
      Jimmi Simpson ....Bob
      斯蒂芬妮•瑪奇 Stephanie March
      菲奧紐拉•弗拉納根 Fionnula Flanagan ....Martha
      John Hodgman
      德瑞瑪•沃克 Dreama Walker ....Receptionist
      斯戴芬•莫昌特 Stephen Merchant
      Louis C.K. ....Greg
      Nathan Corddry
      Bobby Moynihan ....Mark's Assistant
      Roz Ryan ....Nurse Barbara
      Karl Pilkington
      Ashlie Atkinson ....Jill
      Lisa Gerber ....Addie
      Ken Cheeseman ....Shouting Man
      Luz Alexandra ....Chip Woman
      Bates Wilder ....Caveman
      Patrick Mel Hayes ....Film Editor
      Dennis Lemoine ....Young Man
      Donald Foley ....Yelling Man
      Michele Proude ....Hostess at Fancy Restaurant
      Danielle Perry ....Hostess in La Boniche
      Michael Patrick Gough ....Homeless Man
      Jared Voss ....Person #1
      Lance Norris ....Man #1
      Douglass Bowen Flynn ....Tourist #1
      Jessica Baade ....Person #2

◎簡  介 
  
這部喜劇片講述在一個幻想的世界裏,謊言這種概念根本不存在,而某天男主角發明了謊言這種東西,並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

曾經有過這樣早一個世界:裏面的所有人類如同我們一樣正常生活、工作、戀愛,但是……他們卻完全不會一樣我們已經技巧純熟信手捏來的東西:撒謊。是的,這個世界裏不存在謊言,大家根本不知道撒謊為何物。從政客到廣告商再到街頭的男男女女,他們的人生中說的每一句話都是發自內心的真話。但是有一天,這種情況發生了一絲略微的改變:一個走投無路,窮困潦倒的年輕人馬克(瑞奇•熱維斯飾)為了生計撒了一個謊,這個謊也是這個世界裏的第一個謊。馬克發現這個謊言給自己帶來了不少好處,於是他開始接二連三的撒謊,在這個只說真話的世界裏,馬克一個又一個的謊言給自己帶來了不少名利,事業也開始騰飛。

  不過在這個真話佔據絕對主流的世界裏,馬克的謊言說得越多,他就越發現事情開始變得不受自己控制,因為自己說的謊言,通常都會被人們奉為真理,而人們按照他的謊言去做事,則只會讓事情變得更糟。同時,馬克深深地明白一點,有一樣東西是馬克撒再多的謊也無法得到的,那就是自己深愛著的女人--珍妮佛(珍妮佛•加納飾)的心。馬克必須要從謊言中抽身出來,真心真意的對珍妮佛表白,才有可能獲得成功……

一句話評論

一部充滿了醬瑞奇•熱維斯式裹獨特幽默感的電影。

--《紐約時報》

本片屬於那類很想告訴你一些楔道理,但是又顯得遮擎遮掩碼掩的諷刺喜劇。

--爛番茄網站

本片講述了社會的殘酷、人性的敏銳,還有一個荒謬世界裏的荒謬故事。

--eyeweekly.com

幕後製作

  瑞奇•熱維斯式生活喜劇

  2008年,曾經在電視界獲得多次金球獎、艾美獎的英國演員瑞奇•熱維斯主演了喜劇《鬼鎮》,這部投資成本並不高的小眾喜劇為瑞奇•熱維斯贏得了金衛星獎最佳喜劇演員獎項。對於新作,瑞奇•熱維斯顯得相當自信:"《謊言的誕生》是我和馬修•羅賓遜共同創作的一個故事,幾年前我們就在構思如何把這個劇本搬上銀幕,大家都覺得一個電視劇演員去演電影會是一件有趣的事,在我出演《鬼鎮》之後,我便決定我的下一部電影一定要是《謊言的誕生》,所以,大家看到了它。"

  和《鬼鎮》一樣,《謊言的誕生》也是一部喜劇題材的電影,是不是瑞奇•熱維斯對喜劇情有獨鐘呢?對於這一點,瑞奇•熱維斯並不否認:"我覺得大多數觀眾走進影院的時候,並不一定會喜歡看一些充滿了悲傷情調的電影,而且我自己也並不喜歡一些太過悲痛的東西。我要表達的某些概念,喜劇能夠很好的完成任務,所以《謊言的誕生》同《鬼鎮》一樣,依然是一部喜劇。只不過我的喜劇並不那麼瘋狂,我只是把生活中的一些樂趣找到,並且講述出來而已,因此我並沒有特別有意的把故事故意變得讓觀眾覺得好笑,我希望一切都很自然。"

  雖然之前曾執導過多集英國劇集《辦公室》和《臨時演員》,本片卻是瑞奇•熱維斯的電影導演處女作,因此他對新作寄予厚望:"這部電影傾注了我不少的心血,在整個創作過程裏我有不少偏執的想法,還好有馬修 •羅賓遜,他及時地給我扭轉了不少錯誤的想法,所以《謊言的誕生》同樣也離不開馬修•羅賓遜的辛勤工作。《鬼鎮》獲得了大家的認可,因此《謊言的誕生》讓我更加明確了應該怎樣去拍攝一部電影,我希望觀眾也能夠繼續對我的新作給予肯定。"

  充滿創意的團隊合作

  比起從影經驗豐富的瑞奇•熱維斯,另一位導演馬修•羅賓遜則要顯得低調許多,憑藉本片才開始在影壇確立身份的馬修•羅賓遜,這樣談到自己的新作:"拍攝《謊言的誕生》是一個讓我完全感覺不到負擔的過程,因為大家一開始都很清楚應該怎麼去做,整個計畫都在我們的腦子裏,剩下要做的就是如何把這些計畫都變成現實。瑞奇 •熱維斯的精力實在太豐富了,他又是一個充滿熱情的人,在拍攝過程裏他不停地跟我分析劇本上的故事,'這個場景是否應該再加上我激情洋溢的個人對白?'' 這個鏡頭裏我的表情是不是應該再扭曲一些?'他總是能夠想到更好的一面,而我則能夠毫無負擔的把他的想法放到電影裏,和他合作讓我感覺很愉快。"

  女星珍妮佛•加納首次和瑞奇•熱維斯搭檔。對於女主角珍妮佛,珍妮佛•加納說:"導演第一次來找我的時候就對我說,嘿,這部電影的這個角色是專門為你準備的,看,我們連主角的名字都用你的真名。我聽到這句話就知道我沒法抗拒它了。跟瑞奇•熱維斯的合作很輕鬆,這部喜劇講述的是在一個充滿真話的世界裏,一個喜歡說謊的人如何找尋真愛的故事,影片裏瑞奇•熱維斯扮演的角色騙了無數的人,然而他卻沒法騙倒我。我曾經問過瑞奇•熱維斯,這樣的角色是不是同他的生活經歷有關?他笑而不答,看來瑞奇•熱維斯在生活裏的確也有一個他搞不定的女人(笑)。"

花絮

•本片最初曾定名為"This Side Of The Truth"(事實的這一面)。

•本片是兩位導演瑞奇•熱維斯汛、馬修•羅賓遜的電影導演處女調作,不過瑞奇•熱維斯之前曾執導過多集英國劇集《辦公室》和《臨時演員》。

•片中女主角是為珍妮佛•加納量身打造的,連名字都是珍妮佛。

台長: 風子
人氣(7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Moviee |
此分類下一篇:成佛之路
此分類上一篇:時空旅人之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