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0-06 22:34:01| 人氣723| 回應0 | 上一篇

新生報學生作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成長記錄   新生報作文天地




處罰  
新北市泰山區明志國小五年級 蕭宏哲              

     我曾經被媽媽和老師處罰過,媽媽罰我跪在地板
上一個小時,跪到連站都站
不起來,老師則是罰我抄
課文,嚴重一點就寫反省書而且不能下課,如果要我
在各
類處罰中選擇一種,我寧願被打,也不要罰寫課
文。

      我被媽媽處罰的原因大多數是因為寫字寫得不端
正,或是考試考不好,每次考
不好時,媽媽總會跟我
說:「你有能力考好,但是因為努力不夠,所以才考
得不理想」
,每次聽到這句話,心中就莫名的感動,
而且鼓勵自己要更努力一些。

       沒有人喜歡被處罰,但讓我心甘情願的接受處罰,
   我寧願被打,也不要承受罰寫
課文的痛苦,想想被打
   頂多痛一下子就過去了,但是寫課文卻是一種疲勞轟
   炸,會讓
心情煩躁,處罰真正的目的是在提醒,所以
   有的時候勸導更勝於處罰,往往因為不當
的處罰而變
   得自暴自棄,反而收到反效果。

      每當被處罰完後自己彷彿也長大了,領受了一些
  體驗,內心不自覺反省,期許
自己一定要改進,以後
  盡量避免再犯錯,並且經常自我督促,相信這樣就不
  容易犯錯
,自然就不會被處罰了。



台長: 蕙芯
人氣(7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學生作品 |
此分類上一篇:新生報學生作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