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24 03:11:52| 人氣2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想?!現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東京.......................
對我來說,『東京』這兩個字不只是個地名
就如同我的新聞台台名,東京是我成長的開端
這篇文章其實早在去年就該寫好
這是一篇紀念我寫書日子的文章,是我對自己的承諾,也是我對自己信仰的見證

2000年的4月30日,
為了當時以『東京機票』為號召的誘惑下,我加入了個人新聞台,成為明日報的台長之一

2000年的五月,
不知道為了什麼理由,我竟然突然想要寫一本關於東京的旅遊書

自認文筆不佳
對日本又不是說完全精通
我只是一個愛看日劇、愛看日本雜誌、愛到日本自助旅行的大學生罷了!

我想是因為在新聞台中我得到許多不認識的朋友的支持和鼓勵

2000年的6月底,
只為了一句話『人生有夢、築夢踏實』
我竟然打了一篇名為『東京』的企畫書,而且寄到幾家出版社

2000年的7月6日,
這一天,可以說是我生命中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朱雀文化出版社的人竟然打電話給我想要跟我談談我的企畫書

我是一個基督徒
我相信自己的生命掌握在神的手上
但是神並不是要我被動的等機會掉下來,所以我會寄出企畫書
在我寄出企畫書之後
我就完全的交托給神
我在禱告中說:『神啊!我盡全力了,能不能出書都交給你了』
我真的沒想到我會接到出版社的回應,對我而言,那是神對我的回應
就像神對我說:『孩子!去做吧!夢想也是會成真的!』

一個星期之間,
我跟出版社保持著用電話及E MAIL的聯絡
我也試了2.3篇的稿子
沒想到.....................
在一通電話中他們對我說:
『東京的旅遊書太多了,如果想不出一個新的出版方向,我們可能沒辦法出版了』
我忘不了那四個字:『沒有辦法』
這句話對我而言像是神在提醒我說:『孩子!這真的是你要走的路嗎??你想清楚了嗎?』

陶子幫GIGI寫的『神說』第一句歌詞讓我印象深刻
『神說你要勇敢就賜你阻礙』
好哲學的一句話,但我深深的體認

在出版社的電話之後
我的心情從難過到釋懷到最後的感謝神
我認真的想了一下自己究竟為什麼要寫書,我想不出來
為了錢吧!為了想要再一次到日本玩!

很驚奇的事發生了,
在我接到出版社電話的當天下午
我又接到一通通知我抽中東京-台北來回機票兩張的電話
我對自己說:『放棄寫書吧!這張機票是神送我的,告訴我不一定要藉由寫書才能到日本玩』

2000年7月14日
我到了東京,這是第6次吧?
每次到日本玩,在回台北的那天都會想著下次什麼時候還要再來玩
這一次..............我深覺這是最後一次
我覺得好難過,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我好像要和這個我最愛城市說再見,永遠的再見
因為在2年內我到東京的次數太過頻繁導致家人不贊成我再去

在東京飛往台北的飛機上........................
我竟然不死心的對神說:
『神啊!我好想讓更多人知道東京有多吸引人,我好想要能再次到這個地方,我真的好想............』

2000年7月18日
也就是我回到台北的當天
出版社打電話來說:『我們想到了一個新方向........................你有興趣嗎?』

這通電話讓我真正確定自己想要寫書的心志

不過........................這只是開端呢!這只是『東京恰拉』的一開始,後面的故事還長得很..............

(圖:東京恰拉198頁)

台長: lhyeh
人氣(2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年輕甚麼都不怕 |
此分類下一篇:(續)夢想?!現實!?
此分類上一篇:照片中的『勝利』 東京‧吉祥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