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3 02:15:00|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瘋狂星期三 Part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了下午,展現成果的時刻到了,為了這個耐震模型,星期日下午整整花了五小時的時間和面紙盒奮戰(使用四個面紙盒做出一個虛擬透天建物),其間只去了二次洗手間。為何星期日就動工?一方面是一年前參加橋樑載重比賽的經驗,知道膠結料都需要一定的時間才能產生一定的強度,另一方面則是星期三的報告太多,一定要先搞定模型才行!

  到了教室才發現,全班十二個人只有我是用加油站蒐集來的「地下錢莊」面紙盒,其他人都是漂漂亮亮的,只有我的醜哩八嘰。由於試驗台只有雙向移動,因此除了採用老師之前示範的中間柱設計外,還使用了大部份人都沒想到的「三角柱」。而為了避免拉力的破壞(我的整個結構體幾乎沒有抗拉能力),還將所有的膠結點都加固再加固,有縫就塞膠,事實證明很可靠,最後破壞的地方幾乎都是面紙盒本身的弱面,而非我組立的部份。

  一開始花了滿多時間在組立模型的,六個一組,將結構體固定在試驗台上,我是第二組,第一組超乎人意料之外的是最混的那個同學撐最久,他以一樓的六根柱子打敗了同組的其他人,而採用「韌性」設計的老大,則在一開始就被解決了。當然啦,看到第一組的結果,會讓人感到相當害怕,畢竟之前看進修推廣部的是在電腦螢幕上,沒有切身的感受,在現場看到同學的結構體一個個被解決,心就無法平靜下來。

  我們那組,我的外觀看起來最危險,因為四週可抗拉力的柱,都被我放棄,只留下比女生細肩帶還細(同學說的)的抗拉柱,所有的希望就如同前面提的,放在每層樓二根的中間柱以及所有的膠結料。出乎人意料之外,當同組其他人的結構體一個個放倒之後,我的居然連動都沒動過!老師開始要求增加在結構體上的質量塊,直到打倒老師之前做的試體,並且讓我的結構體buckling為止。

  倒下來的方向挺有趣的,和力的方向垂直,整個是以「下台一鞠恭」的方式墜地,那時心中真的是感謝佛祖保佑,也很開心自己賭三角柱是賭對了,很明顯三角柱在這樣的假定中得到了相當大的功效。

  其實這二堂課,除了成就感之外,還很開心,因為大家都玩在一起了,雖然在班上大家分屬於不同的集團,甚至發東西都要以派系的方式分,才能到每個人的手上,但這二堂課真的玩的很開心,也造成大家集體在下一堂課遲到,只因為要看我的結構體倒下,呵!

台長: 揚州鶴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