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5-14 11:51:53| 人氣1,1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媽吃哪些維他命 之2017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4年的母親節,我第一次把「我媽媽吃哪些維他命」提供給大家參考。2017年她79歲了,三年來依照她的身體狀況和生活作息,她吃的維他命品項有了一些調整,所以我再次藉著母親節的機會,把新版的「我媽媽吃哪些維他命」跟大家分享。

 

鈣片

過去三年裡,我媽的維他命「菜單」裡最主要的調整,就是增加了鈣質的補充。她說多了鈣片之後,感覺筋骨活動有力多了;做起家事,或外出活動,手腳都很俐落,讓她很滿意。

 

不過我要提醒,中老年人補充鈣質時,要特別注意鈣質的吸收率。現在大多數鈣片已經都含有鎂和維他命D3來幫助鈣質的吸收GNC的Calcimate  Complete還再添加牛奶萃取出來的一種成份叫MBP,實驗證明它讓鈣質有效地吸收和利用,能真正幫助流失的骨質回補回來。

 

 

B群 &   綜合維他命

三年來,我媽的生活型態沒有太大轉變,依舊閒不下來,即使已年近八十,她在家裡仍然猛做家事之外,還會給自己排很多外出行程,例如:去行天宮拜拜、特定去某家店買某些好吃的東西等等所以她跟辛勞的上班族一樣,需要維他命B群來補充體力而她最喜歡的B群,是一個日本製的產品叫QP,每回有親友去日本,我們都要請他們幫忙買回來;另外,我為她挑選的綜合維他命,是B群含量較高的「富力強」:http://www.pcstore.com.tw/highgood/M21457760.htm


維骨力

剛才講過了,我媽喜歡「趴趴走」,當然需要健康的關節,所以俗稱「維骨力」的葡萄醣胺,是一定要吃的。有時候她吃GNCTriFlex Fast-Acting,有時候她吃另一個美國製的產品叫「寶鈣靈」:http://www.pcstore.com.tw/highgood/M23990576.htm

 

 

魚油

我認為,魚油是我媽的維他命「菜單」裡,最重要的一樣的東西。

 

魚油含有EPADHA這兩種omega3脂肪酸美國舊金山總醫院心臟科研究人員發表在美國醫學會期刋(JAMA)的研究報告指出,血液中Omega3脂肪酸含量較高的人,不僅心臟病發生率較低,而且壽命也比較長。

 

這群研究人員發現,Omega3脂肪酸助人長壽的關鍵,在於Omega3脂肪酸能讓基因尾部一個叫做「端粒(telomere)」的結構維持在適當長度。過去已有眾多研究證明,端粒的長度愈長,細胞存活時間就愈長,細胞功能也更好。

 

此外,魚油EPADHA這兩種omega3脂肪酸,可以幫助我們維持正常的血脂,且保持血管的通暢,所以美國心臟學會建議,每人每天應該攝取1公克的omega3脂肪酸。然而,根據調查,高達七成五的美國人,日常飲食中沒有攝取任何omega3脂肪酸;所以美國人平均每天只攝取0.10.2公克的omega3脂肪酸,不到上述美國心臟學會建議量的五分之一。

 

除了心臟和血管的健康之外,愈來愈多研究顯示,omega3脂肪酸具有抗發炎的效果。我和我媽都有遺傳性的僵直性脊椎炎,而我們都發現,每天補充魚油的話,我們腰背疼痛的老毛病都紓緩許多,這應該是魚油幫助我們減少體內發炎現象。

 

對了,魚油是最普遍的omega3脂肪酸來源;如果不愛吃魚、或是吃素的人,可以吃奇亞籽、亞麻籽或亞麻籽油來攝取omega3脂肪酸。

 

 

GNCHealthy Blood Pressure Formula

這是一個照顧心臟、促進血液循環的營養品,它含有輔酵素Q10、左旋精胺酸、葡萄籽、紅酒萃取物白藜蘆醇、柑橘萃取物槲黃素等成份。我媽的家族有心臟病史,她有時走路走太久會上氣不接下氣;吃了這個照顧心臟、促進血液循環的營養品之後,她覺得很舒服,整個人元氣滿滿。

 

 

葉黃素

剛才也有提到過,我媽今年79歲了,眼睛方面當然也要保養,所以她有吃老年人照顧視網膜的 葉黃素,通常她吃一個美國製的葉黃素配方叫「慧真明」:http://www.pcstore.com.tw/highgood/M23229175.htm

 

台長: 呂秉原營養師
人氣(1,1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營養保健 |
此分類下一篇:秋冬抗三高的六大食物
此分類上一篇:顧好免疫=少生病+少過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