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1-13 04:58:44|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外星人簡介人這種生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好,我是這星球上最高等的生物叫做人
(現在這星球估計有5,000,000,000 左右的人
我是其中的五十億分之一)
我假設你能翻譯我當下使用的語言
(這星球上有幾百種書寫語言
我用的是第二大的那種
一種其實比較沒辦法射門的語言)
並且假設我們都依附普同的物理和數學
其他方面不相通沒關係
讓我為你簡報「人」

這星球有兩種人:男人和女人
經由一定程序的動作這兩種人一起製造下一代的人
所有的人都必須飲水與吃食以維持生存
(i.e., 要不時吸納外來的能源以利運行)
有人吃得豐盛有人飢寒交迫
多數的人穿衣
有的光鮮有的襤褸
平均而言豐盛光鮮的人可以活過兩萬六千次的自轉
飢寒襤褸者在某些地方打三折
(大約一億八千萬次自轉前我們這種生物就已成形
光鮮的人生活有目前這種光景卻是三萬轉內的事
一小部分人還持續引曳大多數的人
但是在可預見的未來沒辦法接近你們的水準)

人是種設計得很不可靠的生物
目前已現進化腳步跟不上自己創造出的環境變化
整體而言品質管制做得粗糙
個體而言易碎易傷難修補
複數的人因此擠在一起成為團體因為
這樣比較好生存
人怕冷

這星球上目前粗分為一兩百個叫做國家的團體
絕大多數人都屬於其中一獨立國家
(可我和同一個島上另外兩千多萬人例外因為其中有些人故障
有興趣歡迎前來個案調查)
國家底下還有其他不同功能的許多團體主要譬如:
家庭 -- 人最小卻最核心的團體
學校 -- 給晶片植上各種粗細程式的團體
股份有限公司 -- 發展了大約九萬回自轉,目前是編寫程式的主要團體
政府 -- 管理國家的主機團體,理論上有物件導向和主從序列兩種機型
宗教團體 -- 這方面待我瞭解你們的認知體系後再想辦法解釋
所有的團體內外都有綿密網絡進行交換以維生存
縱剖面結構則呈金字塔形
(你們一定逛過埃及)

一般而言人對於其他人事物可粗分成兩種感覺
一種取向正面修辭上從喜歡乃至愛不等
反面則自討厭以降躋於恨
因為你們跟我不一樣的長相
一下子我很難就喜歡你們
但也請別讓我討厭你們




台長: Levin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