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0 00:25:49| 人氣2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色練習簿】理想情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正如同那些故事中的主角,從早晨的夢境中醒來。我睜開眼,光和葉片的綠糾結。我可以清楚描摹你的肌膚像桃子布丁,十分年輕且滑嫩。只是,我自己正迅捷松弛衰老,剩余粗糙。我們的身子維持側躺的姿態。葉片繁絮落影貼在窗口玻璃,風不停,晃動那些暗色調。有鳥鳴叫,揮翼。我入神凝望,你恰時轉身過來。

你說:早安,親愛的。嗯,早。

咖啡很好。白面包淺淺焦黃,抹上一層奶油,融化以后是透明,折光。你在對頭。把小說連載那頁折成四等分,延續昨日武生的定格掌風。咖啡氤氳煙圈,升至你耳梢,輕輕化開了。

在那幢適宜生活的白色屋子里,我們學會豢養。我從年少延伸而來購書的嗜好不改,我豢養書房。書籍排列成一道厚實的大墻。光線充足,空氣很干凈。我常常在里頭渾然不覺睡進沙發椅。你悄悄從半掩門縫抽身而入。窗,風吹不休。你輕合上。你拾起我胸前嘎然靜眠的故事,取一簽子記錄,防我蘇醒后慌亂迷失。

你總會在廚房投下各樣食物記號(面包屑面包屑面包屑面包屑……),構造漫長路線。我先是貪婪銜走所有記號,直到望見你布置一桌味覺華麗實景,我身體所有微細洞口無限放大擴張──儲存食料圖騰。而你熟念馴養的一只冰獸,蟠踞墻角。飯前靜穆片刻,它嘴里總是咕噥含住團團粗糙聲響。

咕嚕咕嚕。咕嚕咕嚕。咕嚕咕嚕。

直到后來的后來我們愈常出門,為遠赴一場又一場葬禮,我們求的也越來越少,只剩彼此是必需。我們小心整修彼此黯淡衣飾。我的領子折好。你的拉鏈拉好。鎖好大門,轉身準備啟程才發現今天陽光,既是如此溫柔文雅。磨得光亮的墓碑前頭,我緊握住你的手。我們都有一樣的堅定,甚至不為所動,因為我們認真相信一些事,比如──生。

最后,所有人先我們死去,深交的,摯愛的。我們健康得不再在意誰會比誰先死掉。我們繼續早睡早起,酒精適量。也許,還有力氣展開另一場冒險。

在黃昏光線漸深的院子里,我們坐臥屋前草坪上。滿園豢養的芬芳,曳動。

我說我發現了一個很荒繆的故事。

你說你剛試著作了一樣新穎食譜。

當天空完全黑去的時候,星宿和月球恰時白銀晶亮。


台長: 阿春
人氣(2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