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9 15:28:00| 人氣31| 回應0 | 下一篇

我在大內的日子-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入伍的前一晚,真的很難睡

在和喜歡的女生講完電話
把行李整理好之後
就是坐著發呆

我記得我兩點多才真正躺在床上吧

入伍日,早上八點到了台北車站
在北側售票口的前面
先要量體溫,拿口罩
按照戶籍地排好坐著等

每一個人的眼神都是一樣的

時間到了就看到兵役科的一個課長在上面靠背

發完車票就全部趕到月台去坐車
我媽媽就一直跟在後面

我心裡其實是一片死寂的

搭上莒光號,火車緩緩的開動,往隆田前進

一路上整個車廂都是死寂的
除了發便當還有什麼電話卡小皮夾之類的

真的,每個人的眼睛裡只能看到一片空洞

光是隆田就是我每次要回學校
都在罵說為啥自強也要停的鬼地方
更何況是大內,那是什麼鳥地方阿

火車進站,伴著莒光號特有的煞車聲

下了車就是排隊上興南客運的車
我努力看著窗外
好像想要記起來附近的地標地物
方便逃兵時不會逃到有憲兵的地方似的

車子就在一群紅色的建築物之前停下來了

這就是我的新訓中心:台南大內,108旅剛直部隊

七月二日
是亡弟的生日
也是我成為中華民國陸軍的日子

台長: Leslie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