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1-16 11:23:40| 人氣3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363篇.沒有。改變.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363篇.沒有。改變.




那些.開在.荒廢.的.民主路.上.的.花兒呀,
那是.即將.飄散.枯萎.凋謝.的.花兒呀!
那是.即將.飄散.枯萎.凋謝.的.民主嗎?
那是.即將.飄散.枯萎.凋謝.的.自由嗎?

只是.會不會.有一天..

當民主不再是我們所認識的民主
當自由不再是我們所想像的自由
當他們都不復存在
那他們.究竟.是怎麼?!

他們.將.何去何從?!
我們.將.何去何從?!



只是.也許.有一天..

當民主悖離了民意
當自由違逆了公義
當這一切荒腔走板.沒有了道理
當民權與民眾.漸行漸遠
當人與人.在各自表述的天空裡.矮化.窄化.對立
當藍天綠地不再.愛與和平不見
當灑落遍地的花朵之處.就要變成荒漠悲涼的孤島

他們.就這樣.各自.奔天涯。
我們.就這樣.各自.奔天涯。



此刻的我~

一如我2008年1月11日所發的這篇文一一般心情~~

  請看第129篇.那些,花兒.

。。。。。。。。。。。。。。。。。。。。。。。。。。。。。。。。

那些花兒  原唱:范瑋琪 

作詞:朴樹 作曲:朴樹 英文詞:范范

那片笑聲讓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兒,

在我生命每個角落靜靜為我開著,

我曾以為我會永遠守在他身旁,

今天我們已經離去在人海茫茫。

他們都老了吧?

他們在哪裡呀?

我們就這樣各自奔天涯。

啦……想她。

啦…她還在開嗎?

啦……去呀!

她們已經被風吹走散落在天涯。

有些故事還沒講完那就算了吧!

那些心情在歲月中已經難辨真假,

如今這裡荒草叢生沒有了鮮花,

好在曾經擁有你們的春秋和冬夏。

他們都老了吧?

他們在哪裡呀?

我們就這樣各自奔天涯。

啦……想她。

啦…她還在開嗎?

啦……去呀!

她們已經被風吹走散落在天涯。

Where have all the flowers gone?Where the flowers gone?

Where have all the young girls gone?Where did they all gone?

Where have all the young men gone?Where the soldiers gone?

Where have all the graveyards gone?Where have all they gone?

他們都老了吧?他們在哪裡呀?我們就這樣各自奔天涯。

 文字 & PHOTO BY 一抹浮雲. 2020.01.16.四 ....

台長: .一抹。浮雲.
人氣(34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一抹浮雲の摯愛.非關政治 |
此分類下一篇:第364篇.紛擾。喧囂。.
此分類上一篇:第362篇.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