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10 04:39:24| 人氣2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無雨,有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的眼睛裡,是土耳其的碧海,是希臘的白泥牆。
  你的肩膀是耶路撒冷的盤石。
  你的手是地獄的火焰,是幽冥之路的桔梗花。
  你的腹間是天堂的雲朵,輕盈比鵝絨。
  你的胸中藏著小魔鬼,醒也搗蛋,睡也搗蛋。


  天無雨,有旱。親親神父的名字裡有甘霖,泰澤結束後,我找他親親。小開不要神父親親,躲到外頭去。我每個主日都來,並且,用擁抱和親吻降福。
  天無雨,有旱。伊旺說要在別人把水用完之前,先把水用完。宮也說。呼著,不要亂咬!過來。我笑,宮就過來。
  如何才能學會遺忘?遺忘愚蠢與歡樂,遺忘慧黠與憂傷?遺忘溫柔與白雪?遺忘刺痛與噴張?
  宮過來。小開過來。王子過來。小龍不過來。

  我一直要過了很久以後,才學會男人的逢場做戲。有酒有笑,快樂就好。大夥兒不必太認真。誰認真誰就輸了。玩一盤棋,划拳喝酒,輸了通通都輸。年紀也不用太長,大約十七八,像少年山那樣。觥籌交錯,咬耳朵。大香腸與大香蕉。山就真的咬我的耳朵,一口一個。我太傻,不知道這個叫做逢場做戲,大夥兒開開心心,離開的時候,吻在你的臉頰。然後明天就通通忘記。那時候山的年紀好小,我也好小。只是我不懂逢場做戲,硬是跌進了泥濘裡。打了一個滾才爬起來。

  『迎面來了一個妙齡女子。要過河。老和尚背起女子,過了河,把她放下。小和尚不解,走了百里,問老和尚,何以你能進女色?老和尚說,過了河就我把她放下了,你卻背著她走了百里。』

  宮過來。小開過來。王子過來。小龍不過來。我學不會放下。少年山小旋風,走的遠遠,我一點也追不上。我背著他和他和他和他和他,走了百里,又百又百,不止。

  我在泰澤,交付。卸下肩上的十字架。黑桃木橄欖木。通通。
  我渴望在池底安眠。請不要打擾。如果我背朝天漂浮了上來,請替我放巴哈的無伴奏大提琴,阿拉曼德,庫雷,撒拉邦德,布雷,吉格。還有前奏曲及小步舞曲。

  我努力讓自己學會漂浮。並且,試著輕盈。
  我努力讓自己學會,寫下我和他和他和他和他和他的故事。之後,遺忘。
  我努力讓自己學會交付。卸下肩上的十字架。黑桃木橄欖木。通通。

  我的夢中情人SP,真實與虛構中,要放入多少?眼神交會中,要投入幾分?
  我師傅阿亮,真真實實。小康說,那就是我,真真實實。

  我膽子好小。所以我努力讓自己學會,寫下,然後通通遺忘。我就可以真真實實。在雨天想起,在晴天遺忘。
  
  天無雨,有旱。可是在想起之前,我還不學不會遺忘。




2002-05-09





台長: 月亮上的女人
人氣(2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