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2 02:44:41|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愚人節不孤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5年 四月一日
今天我在早晨十點鐘醒來 然後就開始興致高昂的期待今天一整天的屬於我的時間
我想如果我是在更早的時間醒來 今天將會以更美好的方式展開也說不定

首先我開始整理房子 每次一打掃房間又能清出許多丟掉可惜留著卻又不用的東西
有些狠下心來就送進垃圾桶 有些又原封不動的擺回原本的地方繼續長灰塵
我想到了接近我要離開這房子的時刻 那些曾被我一而再再而三考慮遺棄的東西
終究還是會面臨跟我說再見的命運
房子打掃完後我抓著kiwi (還記得那隻小虎斑貓嗎?)
她現在從遊客變成了主人, 到我家渡假後現在變成我的貓了
是我專屬的貓喔!
由於她來了後我從沒幫她清洗過 感覺這一個月之間她跟我的套房一樣越來越沉淪 越來越髒亂
我想應該也是讓她同步與春天的到來一起分享快樂的時刻了
所以我花了三十分鐘的時間幫她洗澡
現在她身上的氣味跟我幾乎一模一樣了 , 果然寵物是會長得越來越像主人的
這兩件事結束後 , 我幾乎覺得這一天已經可以稱的上百分之五十的美好了
接下來我猶豫著要不要把衣服拿到自助洗衣店洗
最近每個晚上我都是邊看著村上春樹的"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 入睡的
他說實在不懂怎麼會有人選擇在自助洗衣店渡過星期日的下午呢?
雖然今天不是星期日, 但對我來說也是嶄新的一天, 我實在不該在洗衣店浪費我的美好時光
不過洗衣服這件事是我這星期以來一直掛念的事情, 總覺得安排好了的事情沒有做到生命就不能完結似的
所以我還是選擇了在今天把洗衣服這件事解決
其實想想 , 洗衣服這種事還是很值得期待的, 我喜歡衣服剛洗完那種混合著洗衣粉及柔軟精的清新香味
雖然在單人小套房裡沒有多餘的位置讓我曬衣服是一種遺憾 , 想起小時候媽媽洗完衣服
總是要我跟姐姐去晾衣服的畫面
長長的竹竿上掛著一件又一件我熟悉的親人的衣服
甩動衣服的聲音把塵埃和皺紋甩的遠遠的, 在炙熱無比的陽光下晒起衣服真是一件簡單又開心的事
想一想 洗衣服還是很值得在最悠閒的時間裡插上一腳
至少在春光明媚的下午等待著洗衣機洗好衣服的那一個小時還能出去逛逛
比在夜晚人煙稀少的洗衣店裡乾等一小時要有意義的多

所以就在把房子打掃乾淨也把貓咪清洗完畢之後 我帶了那本"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及電影卡出門洗衣
果然這世界不是每個人都覺得在溫暖的午後到自助洗衣店是一件很浪費時間的事
洗衣店裡坐了至少四個人 , 同時還有幾台洗衣機的滾輪及烘乾機都在運轉中
就在等著衣服自動洗完的這一小時裡我到附近的盧森堡公園看書
公園裡的樹木已經大都長好新芽不像是馬路上的樹還光禿禿的說明冬天才剛過
想起這一個冬天我幾乎不到公園裡散步 也沒興趣到公園裡受凍
在法國四季分明的令你不得不感覺冬天就是冬天 夏天就是夏天
寒冬裡 身上的細胞根本就像冬眠了似的 , 也想不起來微笑的方式 , 街上的人群像孟克畫裡的色調一樣暗淡
找不出馬蒂斯用的紅色的熱情 , 也找不到莫內畫裡的溫暖色彩 更沒有米羅的那種幻想浪漫
就像用photoshop做出的去飽和度的相片一樣 , 只剩下灰色的色調和人們一起渡過冬天, 街上只有幾隻鴿子依舊飛過來飛過去
連想停留下來看看牠們在做什麼都不願意
冬天就是這樣的!

一走進公園裡 映入眼簾的是滿滿的人群 但他們不是遊客
有人穿得就像星期日一樣簡單 有些人還穿著冬天的大衣看起來像是上班族來忙裡偷閒
有幾個女孩子打扮的像春天的花一樣可愛 穿著好像是昨天才買的鞋子 談著可能是戀愛中的心情
有更多則是從年齡50到80歲的中老年人坐著讀書或是喝咖啡
即使是老年人也有特別注重打伴的那種 , 男的打著領結 帶著帽子 女的抹著粉紅色的腮紅 戴著金色的耳環
人潮雖然很多 但卻意外地安靜的像動也不動的雕像一般
人們只是曬著太陽 小聲的聊天 愉快的享受著春天而已
這種感覺讓我想起簡單而平凡的幸福
真正要有很幸福的感覺時 真的是一個人就能感受到的喔! 和昨日的心情對照相比
當我感覺孤單又失落時 即使是布萊德比特請我吃飯大概都開心不起來
因為心情在根本上就是不開心的 , 而不是自己是一個人或是兩個人的問題
現在很開心的話 就算一個人也能很簡單的去接受微小的幸福
就算是一陣微風 五分鐘的手風琴的聲音都會容易就感動了起來
無論無何 自己還是讓自己開心的那把鑰匙喔!
這樣的日子即使只有一天也很足夠 你說是吧!

<圖片是盧森堡公園一景>

台長: petite V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