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12 03:19:12| 人氣63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感情世界:關係的底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你深愛的人,不斷地破壞你們關係中的底線.....

那你又該如何呢?






 

關係的底線

  關係這東西,就是建立在底線之上的。破了底線,關係就不復存在了。

  但底線是什么呢?太因事而定,也太因人而異了。

  夫妻口角的底線是不要嚷嚷離婚,朋友爭執的底線是當面說完背后不議,一夜情的底線是不要說我愛你,被人包的底線是不能拿包錢自己去養個小白臉。戀愛的底線甚至不在腳踏兩只船,而在于你不能對一只船說另一只船的不是。

  這些都是常規底線。所謂常規,也就是說,一旦破個那么一回兩回,也似乎沒什么要緊的,底線依舊在那里,退回來重新遵守便是。所謂聞過則改善莫大焉。

  麻煩的是愛上一個人後,那底線,遙遠得如同地平線,看似明確,其實是視覺的一個虛擬。

  最近有女友和其男友之間爆發了好幾次激烈的爭吵。每每女友對我說:“這回鐵定分手。他破了底線了。”我就對她說:“先歇會兒,過兩天再說吧。”果真如我所言,他們過兩天就沒事了,和好了,然后又進入下一輪爭吵環節。不是說我算得有多靈,而是,我清清楚楚地看到,女人愛著這個男人,男人也愛著這個女人。兩個人相愛,說什么底線啊?

  在感情狀態里,很多時候,預定的底線不起作用,人可以一退再退,退到令自己驚訝的地步。你給自己說,他或者她再如何如何,我就必定如何如何。這種情況一般來說都是虛妄的推測,哄自己玩的。

  底線是突然出現的,或者說,臨界點是突然出現的。我所聽說的一個離婚事件里的男主人公給朋友解釋他決定離婚是因為某一個早上起來,又看到一條沒有擰干的毛巾水嗒嗒地撂在洗面臺上。五年了,怎么提醒她都不能把毛巾擰干搭好。男主人公最后因這條毛巾而徹底絕望,而勇氣頓生,而不依不饒,而終于離婚。女人百思不得其解,不就一條毛巾嗎?如果你愛我,怎么你就不能幫我擰干了搭好?男人的挫敗感更重,不就一條毛巾嗎?如果你愛我,怎么你就不能改變一下自己,擰干了搭好?

  上述離婚事件的教訓是,從一開頭就應該避免觸碰這條底線,也就是說,從一開頭,那個大大咧咧不拘小節的射手座女人就不應該和那個有潔癖易挑剔的處女座男人走在一起。

  人與人之間的交往過程,其實就是估摸著對方的底線并在彼此底線之上的一種互動往來。無奈的是,很多時候,人是不清楚自己的,更難拿捏對方,當彼此的底線尤其是致命底線呈現之時,也是破裂的那一刻。

文章取自
http://www.crimsonrain.com/2007/07/blog-post_03.html

台長: 威利
人氣(63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悄悄話)
2010-12-13 17:29: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