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2 13:39:38|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還記得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還記得他爽朗的笑聲嗎..
始終如一..雖然他不在了..
或許你只記得他長得不高..
但歌聲卻和天一樣高..
或許你和他都一樣認為..
我的未來不是夢..

他當兵回來之後..
這個唱片市場似乎不再屬於他..
帶我去月球並沒有造成太大的迴響..
雖然得了一個有關MTV的獎項..
他的唱片公司很是緊張..
強逼著他..
再進錄音室灌錄大海這張專輯..
聽說他是臭著臉進去的..
所以仔細聽大海這首歌..滿是怨氣..
大海和他有仇嗎..

這首歌應該用更深情的方式來詮釋吧..
但是這張專輯在當時竟然賣了6白金..他一定很嘔..

不用說..他最喜歡的創作專輯..卡拉OK台北我..賣得其差..因為曲高和寡..
然而現在聽起來..每一首都是那樣實在..貼近我們的生活..一點都不矯情做作..

1995年..當伊能靜請他幫忙製作自己的新專輯時..
他訝異得問..你怎麼敢找我..
伊能靜說..我覺得你的音樂很好啊..
到目前為止..伊能靜的專輯裡..我最喜歡的仍是這張..下大雨了..春花開了..
由他和另一位製作人黃舒駿各製作5首歌..
這張專輯徹底擺脫..伊能靜像小公主..小女生..的刻板印象..
儘管在這之前..伊能靜已經自己動手..寫了不少超越她年紀的成熟歌詞..

1996年..他推出紅白雙EP..白色才情..紅色熱情..
很明顯的..一張是他想做的音樂..一張是市場的主流音樂..他自己和自己打賭..
其實..不管哪一張賣的好..贏的都是他..
引人注意的是..紅色熱情裡有一個和他對唱的超級女聲..
我那時的第一個反應是..能和他對唱的女生一定不簡單..
如果是新人..日後絕對大紅大紫..
她就是..張惠妹..

果然沒多久..他幫張惠妹製作的..姊妹..BAD BOY..讓張惠妹一炮而紅..
這位原住民歌手是一個老牌節目..五燈獎..歌唱比賽的冠軍..
當時我才唸國小吧..
但張惠妹的演藝事業一開始並不順暢..原因是..她的原住民氣息太濃厚..
這是眾家唱片公司拒絕她的理由..
直到遇到了豐華唱片..
我常常很主觀的說..沒有他..就沒有張惠妹..

1997年..他再次出擊..幫張惠妹打造出嶄新的演藝事業..
也幫自己的歌唱事業再次推向高峰..
創作的邀約不斷..甚至延伸至舞台劇的部分..
他的最後一張創作專輯問世..
他在淡水有了屬於自己的新家..
他有相交多年的知心女友..
正當他要捲土重來..正當他的人生要再次綻放光芒..
他卻發生意外車禍..

病床旁播放的是他最喜歡的搖滾樂..
親友拜託他最欣賞的李敖來探視他..
大家為他製作一張專輯..幫他打氣..
然而..他還是靜悄悄的離開人世間了..這時的他才30歲..
這個意外的發生..
我才知道當初看到的那個小夥子已經可以獨當一面..
雖然還是有著一張稚氣的臉龐..
但是他的心很大很大..裝的全是滿滿的理想..
卻也是來不及實現的理想..

他是政大外交系畢業..
他還去考了台大的歷史系研究所..
他也想當導演..
但他卻先結束了自己的這場戲..
他的朋友說..也許是哪邊的音樂比較好玩..
陶子不捨的說..她到現在還是不知道..他的死..
究竟是上天要告訴我們什麼了不起的大道理..
小燕姐哽咽問..你在那有沒有玩音樂啊..

台長: 瓜瓜娘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