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28 06:17:56| 人氣3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就算有品,也不堪推敲的電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要說這篇是在「喇賽」也可以。


教育部日前所公佈「品德教育」的政策內容,包括斥資研發「兼具趣味、教育意義的線上遊戲」,取代充斥暴力殺伐但風靡時下青少年的線上遊戲。看似新穎生動的宣示,掩蓋的是政策研議的草率以及邏輯思維的荒謬。

電子產品及虛擬網路遊戲風行以來,多有青少年沈迷電玩所提供的聲光刺激。世代同科技一併更迭,第一代的電子遊戲使用者已經為人父母。他們曾經熱衷的遊戲中不乏殺戮暴力,卻也並不就在現實中複製遊戲裡的殺戮;他們成長,為人父母。鑑於暴力線上遊戲令多數青少年沈迷,但是並不因此燒殺擄掠的實況;教育部讓納稅義務人負擔研發「兼具趣味、教育意義的線上遊戲」所能夠預期的最大收效,不過是造就一個沈迷於富有品德的線上遊戲,但是並不因此善良的世代。

一個經不起推敲的政策,彰顯的是教育部在所謂「品德教育」的研議上「瞎很大」。在與青少年對話,使之樂於學習的大道與擂台上,驚見教育部諸公對樹人大業的草率顢頇,令人不禁沈痛也擔憂地疾呼:


加油,好嗎?



㊣PS2的遊戲:鉄拳(てっけん)


後記:
我以前最愛玩〈鉄拳〉。這個遊戲說穿了只有一個訣竅:無所不用其極地把對手揍到死!玩得廢寢忘食,玩到殺人如麻,惡貫滿盈,我最終也沒有練成沙鍋那麼大的拳頭,也沒有覺得誰會把維護世界和平的任務交給我,更沒有感到自己要冷血地去貫徹什麼愛與真實的邪惡,當什麼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我只想問窩在教育部裡面尸位素餐的官僚:如果你們覺得人玩了富有品德和教育意義的電動就會學好,就會有義薄雲天的浩然正氣;那麼,我在〈鉄拳〉裡面殺人殺得屍骨堆積如山,最後卻沒有變成十大槍擊要犯的首腦,或者是累犯強制性交的變態連續殺人狂,是不是很不肖地完全辜負了你們的殷殷企盼?是不是要跟你們說我深感慚愧,真的對不起?



台長: 石牧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