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6 11:57:48| 人氣50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元首叛國記 - 對,馬英九,就是在說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只能說馬英九已經是中華民國的總統,是台灣的總統。
我只能說,沒有以選票支持他的五百多萬台灣人也都承認他現在是台灣的元首。
我只能說,我等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
這是一篇證據確鑿的元首叛國記。

在五月十九號回到台灣以後,朋友們不免笑著問:你難道是專程回國看馬英九就職的嗎?也笑著回答「當然不是」的時後,心頭不免又揪著疼痛一陣子。等到回國後的第二天早晨,真的看見馬英九就職的新聞報導以及他的就職演說,沈痛變成義憤了。

新聞媒體仔細地統計了馬英九在就職演說當中說到「台灣」五十幾次。無奈的是,馬英九說了五十幾次的「台灣」,在他的就職演說全文的文脈當中看來,僅僅只是一個「地名」。對於將台灣視為母親,視為國家的我,以及其他國人來說,等於一次也沒有說。

然後,接著就知道了中華民國總統府網站上的「台灣」字樣消失了。這個引起一片撻伐的「小動作」並不令人感到意外。許多媒體將它把馬英九說到五十幾次台灣聯繫在一起解讀,說馬英九「口頭不似心頭」。對我來說,這不是重點,馬英九並不將台灣視為一個國家的事實不必多說,他說八百萬遍台灣我也不會相信他。這個事件的真正意義在於所謂「泛藍」政治勢力的一貫心態。也就是,將台灣視為自己的國家的人們,體認到「中華民國」所代表的虛罔以及主權的謊言;礙於以蔣介石為首的獨裁政府之顢頇所造成的國家定位困境,於是在「中華民國」後加註「台灣」。我們務實的知道現今國際關係的現狀並不允許我們斷然捨棄「中華民國」的國號,我們當然也奮力地希望為有賴「台灣」才得以維繫的中華民國尋求出路。而現今以馬英九為首的政治勢力在取得政權之後,立刻將「台灣」抹去。就職紀念郵票上不能夠有「台灣」的字樣,總統府網站上不能夠有「台灣」的字樣......。兩相對照之下,一方是讓「中華民國」與「台灣」並存並置,一方是非要將「台灣」去之而後快。論風度,論敦厚,高下立判,昭然若揭。

那個將「台灣」說了五十幾次的就職演說受到在場觀禮民眾的熱烈歡迎,掌聲此起彼落。而鼓掌之前,我們難道不必花一些時間深思,他的內容是不是果真值得掌聲和認可?當那個演說之中明明白白地包藏禍心和謊言!

馬英九提到,「不獨、不統、不武」是台灣的最主流民意。他並且說他的政府會以尊重這最主流民意為前提與中國進行交涉。但是,他隨即在結束就職演說中關於台灣與中國關係的結論中說道:

英九堅信兩岸問題最終解決的關鍵不在主權爭議,而在生活方式與核心價值。

請讀到這一篇文章的諸位先進深思,這是什麼意思?且讓我們以一個最清楚明白的判準來思考這一句話。與我年齡相近或者較我年長的大家在中國國國民黨黨國教育體制下的「公民與道德」課程當中都學到過一個國家的組成要素吧?一個國家的充要條件是「領土」、「人民」與「主權」。有聽說過一個國家的充要條件還包括有 (馬英九甚至沒有去明確定義的)「生活方式」和「核心價值」嗎?而依據這個人盡皆知的「國家組成的充要條件」來檢查馬英九上述的聲明,馬英九「堅信」台灣與中國之間的問題最終解決的關鍵不在主權爭議,而在生活方式與核心價值的言下之意會是什麼呢?換個簡單一點的方式說,台灣與中國之間問題的解決關鍵不在「主權爭議」在什麼條件之下才是可能的呢?很簡單,那就是台灣和中國屬於同一個國家。

那麼又何來尊重「不獨、不統、不武」的主流民意之說呢?在馬英九的意識中,台灣和中國根本就是同一個國家,所以兩者之間問題的解決關鍵不在「主權爭議」;在馬英九的意識中,台灣和中國根本就是「統一」的。尊重「不獨、不統、不武」的主流民意是謊言。馬英九已經相信台灣和中國是統一的同一個國家。連他所謂的「終極統一」說也只不過是推托和虛與委蛇的緩兵之計。他的言辭很清楚的泄露了他只不過不敢言明的「堅信」,也就是台灣和中國現在就是統一的,所以不存在主權的爭議。

這個就職演說受到在場觀禮民眾的熱烈歡迎。馬英九是不是因為這樣才有恃無恐呢?才在如此應該莊嚴隆重的場合大言不慚地用似是而非的謊言要將他並不將台灣視為一個獨立國家的惡毒初衷暗度陳倉呢?

畢竟,這種等同於叛國的言論,竟然受到了熱烈的歡迎。

畢竟,這個竟然還敢以一國元首自居的人在就職的當下就叛國,台灣人也不以為侮。




照例補一聲「幹ㄌㄧㄣ老Bhu!」,我要去淋雨了。



台長: 石牧民

養豬大戶
那是中共派駐在台灣的政治名模.
大大你別生氣咩!
我家的豬是不會騙人的.
餵飽它要殺要剮.隨在你.
2008-05-27 12:13:06
版主回應
謝謝回應,真是幸會。
忙著刪沒有資格在我家發言的腦殘中國人的留言,
回應得晚些,請多包涵。
也請常來寒舍奉茶啊!
2008-05-28 05:42:46
深紫色的憂鬱
這是台灣人的悲哀....

一被子只要被人奴役的心態.......

失落呀!
2008-05-29 00:03:56
版主回應
更不爽的是那個自稱是台灣人的假台灣人巴不得要把我們真正的台灣人送去給別人奴役。
我老爸說,他不是台灣人,他是「台灣省人」,我們才是台灣人。說得實在是一針見血。
2008-05-29 07:51: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