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1 23:07:26|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綠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只是比雁渡寒潭多了些許動靜的事...

有時我看顧小小書肆一間,
裡邊讀者來了又去,
他們的走與我一己的守都只是尋常。

如此而已。
甚至我可以預期偶爾會出現的一些小小的,曳出了尋常的驚喜。
於是也就還做等閒看。

我暗自仰望,蓄有銀白鬍髭,惜墨如金的小說家前來的那一天,
《追憶逝水年華》新譯本上市,挑得我心猿意馬的那一天,
來人詢問一本袖珍法文字典。

書名不詳,於是搜尋無著。(她模稜兩可地躊躇,我已經暗自知道的結局。)
「若有ISBN,查找容易些。」(一向這麼安撫失望的臉。)
以微笑送她。就這麼,一如從前與以後千百個讀者。

是不是已經察覺了,隱約在續讀《追憶逝水年華》視線底下的些許惆悵。
人面桃花恰適法文吳噥軟語,只是稍縱即逝...
縱是華年似水,讀來也索然。

後來是她問來ISBN,後來是查無庫存,後來是填寫訂單。
後來還是她走,我守。

「綠漪...」她的名姓。

只比雁渡寒潭多了些許波紋的動靜,我,坐忘。

台長: 石牧民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