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4 18:55:27| 人氣2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夫老妻的感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天上班時,我都會到公司附近的麵包店購買早餐──麵包一個,跟著會穿過一個小商場,再回到公司的大廈。

今天也像平日一樣,買了麵包,穿過那個小商場。正當我在商場的通道穿過時,有一對老人在我面前出現,那時自己也沒太留意他們,只能看見他們的背面,因為自己也在趕時間,只想到他們是剛剛喝完早茶的吧。當我走近他們時,我發現他們走的很近,基本上他們是貼著來走的,老婆婆用右邊臂膀貼著老公公的左邊臂膀!

當時的我靈光一閃,已感覺到有一點點甜意!以我的步伐,總沒可能比兩個老人走的慢吧。所以,我在他們身邊經過時,回頭看了他們一趟,也讓我看到了他們充滿皺紋的手,正在互相緊緊地握著,在我的臉上也同時綻放了今天的第一個笑容!當我要離開那個商場時,還是禁不住要回頭再看多他們一眼,那個情境給了我一個很甜蜜的感覺,比吃了蜜糖還甜!

以往也有看過他人寫出類似情況,也會覺得很甜,可是也不及自己親眼目睹般來的感覺豐滿!

更甚的是,他們的衣著只是一般老公公老婆婆的樸素,手牽著手,慢慢地在濕滑的路上互相扶持,讓我深深地感受到以前聽到的一句說話,〝錦衣玉食何足貴〞,能夠有此幸福,而又能好好地掌握著,夫復何求?


好甜蜜的感覺喔! (O^_^O)

台長: 小獅
人氣(2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