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6 17:48:16| 人氣2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7寒冬立營......鄉土文化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630起床
這次參加冬令營的第一天,我失眠了,是不是因為今天要晚會呢?其實也還好,或許真的對一件事太care,好像覺得很無力。早上發現湘元哥哥好像沒有早起了,因為我看到六點二十幾分他匆匆的爬起來換裝。早上七點吃早餐。今天吃土司,大家夾七夾八的。08:00相見歡,小隊輔要在哪集合小朋友呢?我自己也不知。後來始業式我才發現我家小朋友們他們好可愛喔,從小一到小三的都有,就讓我來介紹一下吧!
小朋友介紹:
弦揚(小一,很愛搶風頭,也很渴望大哥哥大姐姐一直在他身邊,二天來早餐都不吃,是第三小隊掛名的隊長)
佳琳(小一,非常渴望大哥哥大姐姐在身邊)
昱霖(小三,他媽媽第一天告訴我要好好看緊他,不要讓他突然騎腳踏車回家,因為他家離學校二公里)
昱甄(昱霖的妹妹,沒報名參加冬令營,可能他媽媽喜歡我們,所以叫妹妹也來參加)
姵予(小三吧,不愛說話,因為害羞和內向。不過最後我有和她說到話!不過兩天以來她都有哭。她有兩個弟弟,兩個弟弟長的很像)
哲愷(小三,他很愛打籃球,最讓我頭痛了,因為他也很愛出風頭,因此常和小一的弦揚吵架)

小隊輔介紹:
以青姐姐:歷史團之一的人員,很辛苦幫我照顧小朋友。
書華姐姐:謝謝妳了,我看的出來妳更辛苦,因為實作課程只剩你一人而已。不過你真的很high,最後還是一句非常感謝妳。
詳霖哥哥:非常感謝第三小隊的任何一個可愛人員,我很喜歡你們,我會記住你們每一個人的。

區隊乎:嗶嗶波波嗶波波 陀螺陀螺轉圈圈 風爭風爭飛上天 第一區隊(我有點忘記後面了) 愛的鼓勵

小隊呼 螞蟻什麼都不怕 東跑跑阿西跑跑 努力工作為一家
左跑跑阿右跑跑 團結才會力量大

「始業式」我覺得我們的營隊呼和營隊歌喊的超有FU的,我自己都在其中。而我美工組的出場也很棒,謝謝辛苦的你們大家喔。「活動簡介」秩序亂亂的,不知為什麼耶。主題課程一(童玩介紹)因為我一直走來走去的(不是拿東西就是幫小朋友倒水),所以我一直不知整個感覺。可是就感覺不錯啦!只不過我家的姵予被陀螺打到了,因此就哭了起來,而且脾氣又很倔強,實在很難溝通。主題課程二(台灣族群介紹)我不知為什麼耶,大家給我的感覺就是想睡、想說話,而且阿這課程設計的太深了,小一的看不懂,所以我的建議是要分開。中午午餐到嚕,小朋友都回家吃了,只有少許的小朋友和我們一起吃,也有小朋友拿著便當和我們一起吃喔。下午的大地遊戲我們很棒耶,四個關我們三個都贏,只有一個關卡輸了~沒關係,但你們在我的心中就是很棒。點心時間是蕃薯甜湯,而且是有紅的和黃的耶,好好吃喔,不過吃太多真的會脹氣耶。晚會彩排的時間我都不在,因為我要準備晚會主持人的部份。接下來我要說聲很抱歉,因為我不知值星官已經用好場面,等待著我們上場。
晚會開始嚕~~
第一幕
詳霖:阿丁阿,你在哪阿?阿丁阿~~
阿丁:來不及了….爺~~,你在幹麻阿?怎麼會戴眼罩勒?
詳霖:阿~一定是阿公看錯了啦
阿丁:阿公~你的眼鏡在這啦。爺~你看台下有好多來賓喔。
詳霖:對阿~那我們來個掌聲來歡迎他們的到來吧!
阿丁:爺~聽說玉峰國小今天有很盛大的晚會耶,我好想參加,可不可以阿?
詳霖:那阿公這個年紀也可以參加嗎?阿公也想參加啦!
阿丁:可以啦,走啦走啦。
詳霖:阿丁阿~走慢一點,阿公年紀大了啦!
阿丁:阿公你看,這是今天的節目表耶。
詳霖:阿~我看啦
阿丁:阿公,你是看無沒?第一個是跳舞耶!
詳霖:跳舞?是不是這阿?老師請放音樂。
阿丁:不是啦~阿公,是….(開場舞---天使)

第二場
慧真:阿公,哇跳無好嗎?
詳霖:有啦,我A孫女是最棒的,不過跳的我骨頭都散了。
慧真:阿公辛苦了,那我們回家去吃點東西休息吧!
詳霖:阿丁阿~去拿糖果吃
慧真:YA~吃糖糖了(丟糖) (丟糖完後)阿公聽說今天還有戲劇可看,只有今天。
詳霖:是歌仔戲還是布袋戲?
慧真:都不是啦,是年輕(動作)又有活力(動作)的鄉土劇啦。
詳霖、慧真:接下來來歡迎第一區隊的表演。
慧真:小朋友一定要仔細看喔,待會我們會出題目了。

第三場
詳霖:我們掌聲鼓勵謝謝第一區隊的表演。
慧真:阿公,我們來考考下面下面的小朋友。
(詳霖、慧真輪流出題)
第一題:請問一第區隊的表演裏用了哪三個童話故事?
第二題:三隻小豬是由哪三個小朋友表演勒?
慧真:阿公~有些小隊沒有加到分數耶。
詳霖:沒關係啦,待會還有。
慧真:阿公~真無聊,沒什麼事可以做。
詳霖:阿沒我們來看電視好了。
慧真:好阿好阿,七點時有小美人魚在迪士尼頻道。

第四場
詳霖:剛剛大哥哥大姐姐演的棒不棒阿,小朋友們?咱們給他們一個愛的鼓勵。
慧真:阿公,哇耶肚子又餓了。
詳霖:小孩子就是這樣,都不吃飯都吃糖阿!(此時阿丁偷偷去拿糖果吃)
詳霖:阿丁阿,你ㄟ牙齒都蛀成這樣了,阿公是為你好,剩下的糖果給小朋友吃。(這時阿丁表現非常捨不得,糖果被分了)
慧真:阿公阿公,時間來不及了,趕緊來歡迎第二區隊的表演吧。

第五場
慧真:謝謝第二區隊的表演,大家一起「愛的麥當勞」。
詳霖:阿我可能年齡大了,這些年輕人演的我都看不懂,唉~我沒路用啦。
慧真:阿公~沒關係,我們來問問小朋友問題讓他們來解釋給你聽。
詳霖:好阿。
第一題:劇中有哪一個名星阿?
第二題:劇中出現了哪些童玩呢?
(問完後阿公和慧真回到雜貨店內)
阿呆:疑,「阿公雜貨店」再哪阿?(一開始不知道在哪,還問問底下的小朋友才知道在哪) 喔~在這裏喔。
(阿呆後來進入雜貨店)
阿呆:阿公好。
詳霖:你是不是阿呆阿?
阿呆:阿公你答對了,不過我要找阿真啦。
慧真:阿呆,你來了喔,我們去玩吧。 (可三個人手勾手一起)

第六場
慧真:爺爺,節目快結束了。
詳霖:接下來大哥哥大姐姐要表演一首歌曲給我們看。
慧真:對阿,大哥哥大姐姐希望我們的心中永遠愛著週遭的人,可以永遠活在天堂的幸福,讓我們拍手歡迎他們。

第七場
詳霖:阿丁阿~阿公要洗澡了,你也要準備睡嚕。
慧真:阿公,偶還想玩耶。
詳霖:明天還要早起喔,而且還有其他好玩的活動。
慧真:今天謝謝各位參加我們的晚會,大家回家要小心點喔。
詳霖、慧真:晚安了大家。
冬立營的第二天,今天是冷冷冷。吃早餐時就慢慢吃,在慢慢上去看隊本部。發現我家的小朋友最早到的是姵予,恭喜阿。最晚到的是昱霖和他妹妹昱甄。第一堂課晨操,跳卡通「我們這一家」的主題曲,大家都跳的很開心。休息一下後就上由慧真姐姐和雅汶姐姐的「妙繆廟」,這堂課是我看過主題課程中還滿不錯的課,或許是因為分開上的關係,大家上課也比較專心。不過坐在後面的第二小隊總是很吵,小隊輔也沒叫他們安靜。而我們這組的小朋友上課比較乖,雖然有幾個愛玩阿,但說一說叫好啦。下堂課是最復雜的黃金傳奇,可能關很多吧,要想一下吧。還有阿,小朋友一直拿著板子亂跑,明明那要看提示才能跑。中午午餐大家都回去吃飯啦。下午的實作課程我和珍瞱姐姐要跑一下待會的感恩與祝福,所以沒和小朋友一起玩。這堂課值星官太早吹哨了,整個提前十分鐘,嚇死我們,而且以為小朋友會寫小卡很久,沒想到他們寫的比育樂國小朋友較快,或許小朋友已經迫不及待的想寫了吧。

台長: DJ小比
人氣(2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校園青春簿 |
此分類下一篇:溫馨時刻---All Pass糖的愛心
此分類上一篇:感恩時間---ALL PASS糖的傳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