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5-21 23:15:18|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這個笨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剛想到曾經聽過的一個故事
:有天柏拉圖問蘇格拉底,「老師什麼是愛情,什麼又是婚姻呢?」
蘇格拉底說:「你去一趟麥田裏,抓一把最美麗的麥穗給我,記住 我要最美麗的喔!」過了很久柏拉圖回來,手裏卻什麼都沒拿,蘇格拉底笑了笑問說:「愛徒啊!你怎麼啥都沒拿呢?」柏拉圖說:「我走進一片金黃色的麥田裏,光彩耀眼的好漂亮,我一路走著想要取一把最美麗的麥穗,總覺得這麼漂亮的麥田還有更漂亮的。就這樣什麼都沒拿的走回來了!」這就叫愛情吧!
接著蘇格拉底說:「你去森林裏找砍一棵最適合做房子的大樹給我,我要棵堅硬質地好的大樹喔!」這次柏拉圖很快就回來了。果然砍了棵又堅硬質地又好的大樹。蘇格拉底問:「這次怎麼那麼快就回來了?」柏拉圖用堅定的語氣說:「我走到森林裏,一眼看到就是這棵樹最堅硬,質地最適合做房子,因為麥田的經驗,所以我當機立斷馬上就把它砍回來了」哈哈 這就叫婚姻了!
你想過嗎? 曾經在愛情或婚姻裏吃苦的人,或此刻正徜徉在愛情和婚姻裏的人啊!你想過愛情和婚姻的本質嗎?如果想都沒想過,又有什麼資格抱怨你所受的快樂太短、傷痛太深呢?

台長: 快腳流氓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