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01 21:11:52| 人氣6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聰明的動物談起



日前台大知名教授[林火旺]論大學生是{聰明的動物,混吃等死 }。

因為我們都混吃等死...才會有草莓族的暱稱.但事實是如此嗎??也許是.也許不是.

要拯救大學生的心態要從根本教育做起.根本教育要從國中小教導正確觀念才行
人是聰明的動物沒錯,然而命運卻有很多變化與未知數
社會上每個角落老百姓追求自己努力耕耘認真打拼開創屬於自己生命旅程.
就字面上解釋來說:[混]真是普遍大學生的最佳寫照.
[吃]是嘴饞的美食饗宴.[等]是在學習中找尋生存的意義與價值[死]是命中注定的劫數.
機會隱藏是在[等]的學習過程
旅美投手王建民在離開洋基後,毫不擔心未來,因隨遇而安及待價而沽的心態
是休息能走更長的路,並且職棒這條路,是血汗打出的道路.
也許,默默的鼓勵與發願,會有出乎意料的發展.謂之{天意}
在電影[阿凡達]中,神奇密碼{I See you}我看的到.
表達出{我感受的到}相對而言,盲眼歌手蕭煌奇一首{你是我的眼}傳唱台灣大街小巷
他用心唱出對世界的關懷與感受,讓聆聽者感動流淚又讚嘆不已
雙方聽覺建立在同理心的基礎上,是人生樂章中愉悅激動的回憶

追逐夢想..台灣文學館有展覽.歐威.永遠的巨星.在默默無名時.寫了一百多封信自我推薦.

就只為了要圓一個演戲的夢..
{混吃等死}也不過是像流浪漢一般.在社會中找尋生存空間的渺小機會.
但相較之下,目前地震災區{海地}的無政府狀態

我們是否該思考珍惜這{混吃等死}的多餘時間呢?
在假設地球即將毀滅的{2012}當下

台長: 事與非人
人氣(6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 個人分類: 天天開心聊 |
此分類下一篇:2010苗栗火旁龍
此分類上一篇:從{天罪}看世界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