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6-01 16:46:06| 人氣7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樂樂看書,媽媽看電腦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吃補藥,結果晚上睡不著,躺在床上看手機,看著自己部落格早期的文章,紀錄了一些關於樂樂的點點滴滴,有些就是很小的事情,很多現在都已經忘了,還好有用文字紀錄下這些吉光片羽,才知道有這些曾經。

原來樂樂小時候,親親是要先親爸爸才肯親媽媽的;現在可是常常捧著媽媽的臉一直親到都是口水,但是說到親爸爸,就有點勉為其難的感覺,哈哈!

 

我要說的是昨天發生的一件小事。

我們為了預防樂樂睡覺尿床,睡覺都會幫他穿尿布。為了鼓勵他想尿尿時起床去馬桶尿尿,我們有個獎勵是起床,沒尿在尿布的話,可以看電腦

能自在地看電腦是他很愛的獎勵。

有時,他不小心尿在尿布了,還會一直耍賴說他沒尿下去,要去看電腦,這當然是不行的啦!

通常這時候,我們都會盡快帶他離開電腦的勢力範圍,盡快下樓,轉移他的注意力,倒也可以相安無事。

 

昨天下午午睡起床後,檢查尿布的結果是已經尿下去了,所以,很抱歉,他不能看電腦。但是媽媽我卻有事情需要用電腦處理一下,這該如何是好呢?

我跟他說:”樂樂,你尿下去了,所以不能看電腦。但是媽媽有事要用電腦,那你在旁邊看書好嗎?”

他說:”好。樂樂看書,媽媽看電腦。

我跟老公的兩張書桌是連在一起的,我在我的位置上用電腦,樂樂坐在老公的位置上看書,這樣他受得了嗎???

 

結果,沒想到,他真的非常穩定、平靜、沉著地,端坐在隔壁老公的位置上,好好地看書(翻書),直到我大約使用了半個小時的電腦,然後再帶他一起下樓。過程中,我一直不可思議地偷瞄他,他真的完全不受我使用電腦的影響,也不吵鬧,就像兩個成人般,各自安靜地做著自己的事情,在那個片刻,我再一次深深體會到,我的小樂樂又長大了。

 

   那一幕,其實很平凡,卻讓我很感動。


台長: 姸羲
人氣(74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幸福的味道 |
此分類下一篇:十歲生日快樂
此分類上一篇:友善店家-紅番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