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24 12:55:44| 人氣2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五位孫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樂樂抱著好姊妹的小孩)

早上抽空時間打電話回家,是小弟的太太接的,他把電話轉給爸爸,我問爸爸的感冒好些沒,他說好很多,但其他家人都在感冒中。

我問爸爸剛才在忙什麼,怎沒來接電話?
他說他在抱孫子,是小弟剛滿月的女兒。
我開玩笑地說,你有好多孫子可以玩哦~
他說對啊,下個月又要多一個。
是大弟的第三個孩子,目前唯一的男生。
爸爸邊說邊笑著,我感覺到他真的很滿足了!
我說:這麼多孫子,家裡可以準備開個托兒所。
爸爸又笑了。
爸爸說:對啊,我有五個孫子ㄟ…..
一聽到『五個孫子』我感覺怪怪的,心裡納悶著不是四個嗎?(大弟三個+小弟一個),就在我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

爸爸接著說:包括樂樂在內啊,我有五個孫子。
還好在電話那頭的爸爸看不見我的表情,我當下就哭了….
光聽爸爸這樣說,我就足夠了,夠到可以滿出來了。
是啊~~樂樂一直有被爸爸放在心上,雖然是女兒生的跟他不同姓,雖然沒有住在一起,雖然沒有很聰明…

以往跟媽媽對話談到大弟時,媽媽常常說溜嘴:「你哥哥….怎樣…怎樣」,我會帶著傷心跟媽媽說:我才是姊姊,他是我弟弟。我媽就會說:「對哦~太常跟你弟弟說哥哥,我忘了。」說溜嘴的才是潛意識的真心話。我內心常覺得自己不太像是家裡的一份子。

我在自己的生命歷程中做了很多努力,其中一個就是把自己帶回家,回到自己心裡的家,回到自己成長的家,唯有這樣整體能量才能平衡,但這不是買張車票殺回去就好了這麼簡單,心的距離,需要靠近,心的破碎,需要填補。

 

跟媽媽關係最大的改善,要歸功於我的乳房腫塊。
腫塊終於讓我明白他存在的意義,他帶給我最大的禮物,就是把媽媽的心帶到我身邊。

自從媽媽知道我的乳房腫塊一直沒有辦法確診,也一直沒有根治,有段時間,他幾乎每天都要打電話來『盧我』,我那時每天被他盧得好開心啊!他每天都要重複問我有沒有看醫生,有沒有貼藥膏,有沒有比較痛….之類的,我全都皮皮地回他:等你來幫我貼藥膏,等你來帶我看醫生啊…

我媽每天聽我這樣說,都會直接回我:『你放屁!』
然後我就哈哈大笑~~
一日復一日,一成不變的對話。

其實他一直以為我在說笑話,其實我說的是真話,他回的也是真話。因為是打開心說的真話,和現實的抵觸,都被接納了,這落差,就讓真話變成笑話。

一段時間過後,我才深深地明白,媽媽其實是愛我的,只是他一直沒有機會表達,要不是我現在因為乳房的問題而顯得弱小,像個孩子似的需要幫助,他一直沒有機會對我展現他的母愛。因為我總是表現得像個大人般不需要媽媽照顧,因為我總是扮演照顧別人的角色,讓他忘記我其實也是一個孩子,其實是連我自己也忘記了……

 

台長: 姸羲
人氣(2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看見自己 |
此分類下一篇:對不起
此分類上一篇:如果更勇敢一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