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05 12:31:31| 人氣4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散記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停了近兩年的博客,近來翻閱舊時的文章,從筆風中隱隱感覺到當時擁有一股凌厲的氣勢,也許這兩年來靜了不少,也許心態有點許變化。曾有位朋友最近向我說較喜歡看到那時自信滿滿的我,充滿著朝氣陽光的我,此刻,當然用不上歲月如梭這般的字眼,這兩年仍不改喜好旅遊的個性,走過了國內若干地方、印尼日惹及台灣追憶之旅。只是遲遲無法把這一篇篇的遊記寫出。相信慢慢地,我又會回到原先擁有的朝氣吧!

       去年的一場場忙碌並非空白,它讓我汲取了不少的經驗,走在推廣戶外教學的路還真不容易,畢竟在本國的教育制度仍以課堂為重,重視戶外學習的口號一籮筐之多,然而能真正去落實的倒還真少。想起去年給十批初中生辦了一場文化戶外教學,即便是勞累卻也值得,至少他們體驗了不少,至少認識了堂號是什麼玩意兒,了解到新村的背景,更親身進入會館探究若干華社的背景。

       一場風雨,似幻如實。曾和一位老友喝酒聊天,聊著彼此的去年點點,竟相互調侃對方在去年"衝"得太快了。也許在這年齡階段,總覺得正值事業如日中天之時,應該好好去打拼,去實現自己想做的事,結果累得兩人只有坐在面攤互碰酒杯,吹吹水。吹著吹著,又聊起了佛法偈語,借著對過去經歷作一沉澱,放下一些執著,很多人都難破執著,已然在手的東西,似乎都無法放下,孰知往往只有先放下,才能去拿新的東西;孰知,握在手上的東西真是如實相伴?似乎忘了,常年伴著的,是那一顆包含多種真實感受的,心!

台長: 閒人
人氣(44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閒記 |
此分類下一篇:生活篇:災難
此分類上一篇:生活篇:參觀母校天文臺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