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7 23:13:52| 人氣2,01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十姑娘一朵花---Love is a Battlefiel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五的深夜非常寒冷,我躲進U2 MTV看片挑了這部,總算值回票價(應該說是優惠券),內容不輸給飛進未來且那些八0年代的歌曲又把我帶回當時的記憶。大部份的人會說瑪丹娜的CRAZY FOR YOU是他們印象深刻的排行冠軍單曲,但我卻對PAT BENATAR的 LOVE IS A BABBLEFIELD情有獨鐘,因為少女時期的我正迷戀西洋歌曲。沒參加補習的我,靠著對西洋歌曲的熱愛,才把英文學起來,而著名搖滾女歌手PAT BENATAR有著爆發力的嗓音,讓我非常崇拜。而我第一個英文名字就是取她的原名PATRICIA,還夢想當搖滾樂團主唱。我跟我妹有次正好看到這首歌的MTV,PAT BENATAR 正在PUB勾引一名男子,那男子正一臉得意走向她,她卻冷不防潑他一桶水,一臉難看的表情讓我倆覺得好笑。
只是這麼多年過去了,我什麼都不是,只是個為五斗米折腰的失意女上班族。或許家裏沒有電影中的那種衣櫥好讓我也躲進去默禱自己也成個體面有房子有車子事業有成身穿高級名牌服飾的女子。
男主角蠻不起眼,但也是女主角十三歲時為何希望引起帥哥的注意及與同儕的接受。女孩畢竟是看外表!直到男主角即將結婚的那段他告訴她雖然他愛的是她,但夢想畢竟與現實不同,平凡過日子不要求太多。而珍妮佛嘉納幸運地再度許願,回到十三歲的自己積極挽救未來的真愛。
先前男生版的飛進未來,湯姆漢克主演的,我也有租來看,小男生因某次???無法接近心儀女子,便在一個許願神像講出希望快點長大。只是突然長大的自己知道家人無法接受,逃到學校體育用品儲藏室等他死黨到來。
相同點是她/他們工作上似乎沒啥難度,尤其是湯姆漢克居然開發一些受歡迎的兒童玩具,不知是童心無所畏,敢在未知領域接受困難與嘗試?

台長: 妮子
人氣(2,01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縱情天后-----關於演技
此分類上一篇:葛妮絲派特洛之瓶中美人與歷史中的情婦(下)

Daniel "Icicle" C.
我是1990年代才認識Pat Benatar的
前兩年第一次看到LOVE IS A BABBLEFIELD的MV
拍得蠻出色的 她還尬了一段舞^^
2007-11-05 23:11:18
版主回應
挺懷念那時代!!!
2007-11-06 11:52: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