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27 17:59:39| 人氣2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樟山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樟山寺初建於民國二十年,供奉觀世音菩薩,民國庚午年間,住在樟湖附近居民在山坡地發現酷似觀音菩薩石像乙尊,便以圓石塊為案置香火供奉,受居民及行人膜拜,後築小屋宇以敝風雨日曬,至癸酉年由書信張喜、張發兩位先生許願斥資修建成寺,按地名稱為 :「樟山寺」。

這是從寺廟前面的誌文節錄來的....

今天下午開著車往貓空繞, 第一個我想要去的地方就是這裡...

相較於台灣其他的廟宇, 甚至有些走到附近就讓人感覺不對勁的神舍廟壇, 每次來這邊總是可以讓心情好一些平靜些, 也許這個地方真的是地靈人傑吧??

來過這麼多次, 這回第一次去拿了香來點, 看著每個在這點香祭拜的香客總是先對著台北盆地唸唸有詞, 接著插上三柱香, 又欲罷不能的轉向觀音再重複一次相似的動作, 我也依樣畫葫蘆的做了一遍!!

唯一不同的, 我什麼都沒講, 什麼也沒想! 帶著一片空白的腦袋, 傻傻的把手上的香先是一陣搖晃, 再放進香爐.....

這讓我回想起在巴黎賽那河邊的聖母院, 我也曾經這樣拿起一旁的 votive candle, 點燃, 直接放上燭台, 少了該有的祈禱.....

也許我也不知道到底我該要祈求什麼, 只是每當做完這些事, 心情愈是平緩!! 好像之前所受的委屈所受的不平都不曾發生~~~~

 

台長: Legends 詠
人氣(2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