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16 13:57:10| 人氣24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隨記99.04.16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兩個月以來,心情時常處於亂糟糟的狀態。

 

我倒寧願把它歸咎於季節變換呢,或者是時運的不濟;總而言之,一切都不太對勁就是了。

 

這三月和四月,異常反覆天氣時凍時熱,衣服亂穿就好,總有碰上對的時刻;不然怎地?

生病也認了,這季節不生病也是種異常。

 

前天在路上遇到某位開雜貨店的朋友,為了之前的不愉快不想遇到他,已經換條路線回家一年多了,這樣都還能在路上遇到。老遠就喊我,我不得不回應,可是一點都笑不出來,連禮貌性的都沒有。

他很熱絡,說好久不見,搭著我的肩開玩笑說要跟我到我家;我冷冷地回答家裏亂。

 

我是怎麼呢?從來不會這樣的。

 

兩星期之前有個黑人從後面追上來,用英語問我這是不是中華路。我回答說是,又跟他說他方向走錯啦,要回頭才是西門町,往這方向走很荒涼,最後會到火車站,路上沒什麼好看的。

不知道他爲什麼那麼快樂,堅持要跟我作朋友。聊了好一會,不得已我給他手機號碼,跟他說我很忙恐怕沒時間回應,心想他不會打來的。

隔兩天他晚上十一點半打給我,說明天要回香港了,現在想約出來見。我回絕,理由是太晚太累。

後來他每天下午打來,我都沒接,原因是我不喜歡在同事面前講手機,尤其又是用英文,太引人側目了。

 

想來想去,不希望給外國朋友台北人冷漠的印象,但又不想以手機連絡,只好跟這位黑先生傳簡訊,請他寄mail給我,我有空就回。

他來信了,滿螢幕我是他的ANGEL,希望能再見我一起晚餐,或者希望我能到香港。

 

我從來不是ANGEL那型,連桃樂絲那種老仙女都還搆不上;你的眼睛脫窗了嗎?

 

我是你高齡四十的密斯李,比格‧艾勒芬特。

 

 

臨時要作一個動物實驗,進實驗室時遇到一位已經在裡面作大鼠實驗的大夫,身邊有一位女生小助理,看起來沒什麼經驗,凡事都問。

那大夫大約四十幾歳,平時比較悶,態度冷冰冰地,不是很好相處。現在有了助理,可是跟大多醫生一樣,請來的助理是小女生,大多不能幫忙直接參與手術,只能填填標本記號,準備器械藥品而已,那助理凡事都問,他就越來越不耐煩。

 

等到我的實驗告一段落,剛好他也做完實驗,整理東西,他的助理跑去別處處理標本了。

「現在助理都只能請到女生,不方便吧。」我邊清理邊禮貌性跟他找話來講。

「嗯?」他銳利的看著我,不是很理解的樣子。

「哦,我是說大部分的男生雖然很願意作動物實驗,可是通常都作不久就離職了;會留下來的繼續作助理的都是女生,可是女生多不太願意作動物實驗。」因為他的眼神令人不舒服,我轉身擦抹桌面,同時跟他解釋為何動物實驗的助理不好找的原因。

 

「還好啦,」他愣了一會大聲的說,「反正妳們女生作的東西都很簡單,不會是什麼困難的實驗。」

怎麼會是這樣的回答,跟我講的完全兩碼子事,而且這麼難聽呢。

 

「你的意思是我們女生只能作簡單的實驗就是了。也對。」我臉紅紅又沒好氣地,心想你的手術可真困難,難到足夠瞧不起女生,談話就此結束了。

 

最近的生活大概就是這樣子,老是說錯話,老是表錯情,牛頭不對馬嘴,不是錯愕難堪就是自取其辱;寫個文也被人嫌,越解釋越混亂,不如不要寫。生活種種皆自找,我難道不明白?說者有那意,聽者無那心,是我失言了。

 

 

昨天早上,在公車上聽到海的聲音,從跟精靈某次夜遊的畫面裏來的。

那是原處罷。

 

我走得太遠了,真的,找不到岸了。

 

不說話,自閉去不說話。

 

 

 

台長: 河童(請叫我KAPPA)
人氣(246)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桂花釀集 |
此分類下一篇:隨記990701
此分類上一篇:隨記99.03.02

ㄚ仁
更 年 期
2010-04-16 15:23: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